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韦曲南站现奇女子:不愿补票 钻出闸机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07-05 07:13:15
[摘要]在以往的地铁运行中,逃票者并不少见。对于逃票乘客,一经查实,将处以最高票价五倍以下罚款。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7月3日,西安地铁韦曲南站,一名女子竟然趴在地上,钻过地铁出站闸机,到底是出了什么事?

  众所周知,西安地铁实行一人一票制,购票乘车是规定,可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在以往的地铁运行中,逃票者并不少见。

  监控视频显示,7月3日,一名身穿黑色连衣裙的女子准备从韦曲南站出地铁,出站时却发现车票丢了,票亭工作人员告知女子按照规定要补票才能出站,最后该女子来到闸机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行李物品逐个抛过闸机,“飞跃”完行李之后,自己趴在地上,钻过闸机出站。

  据了解,近年来地铁逃票的案例并不少见,除了钻过闸机,有紧跟着前面乘客出闸机的,还有直接一跃而过跳出闸机的,这些不文明的现象都被摄像头记录下来,让看到的人目瞪口呆。西安地铁运营公司提醒市民,逃票行为影响地铁的正常运营,并且多人并闸通过,很容易被闸机夹到,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市民文明出行,按秩序买票乘车。

  如果不慎将车票损坏了咋办?如果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将单程票人为损坏,那么需按全程单程票价的2倍加收票款,并将原单程票回收;如果是长安通卡损坏,则须到车站票务中心补票。另外,若是因为无票、遗失车票、车票过期等原因不能出闸,按规定需要在出闸时收取2倍的全程单程票价,所以提醒乘客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单程车票。对于逃票乘客,一经查实,将处以最高票价五倍以下罚款。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出站 女子 出闸

上一篇:西安18岁男生要减肥但管不住嘴 健身达人想帮他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