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汽车西站有门不开需绕行 乘客疑给店铺拉生意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宝龙 2016-10-11 07:10:39
[摘要]近日,市民陈先生反映,宝鸡市汽车西站一个月来将原来出站的大门关闭,让乘客绕路从东边一个窄小的出口出站,多走路不说,目的明显是为了让乘客在通道旁的店铺消费,特别不合理。

宝鸡汽车站.jpg

  近日,市民陈先生反映,宝鸡市汽车西站一个月来将原来出站的大门关闭,让乘客绕路从东边一个窄小的出口出站,多走路不说,目的明显是为了让乘客在通道旁的店铺消费,特别不合理。

  乘客:随意改变出口不合理

  陈先生说,8月底的时候,他从外地出差回宝鸡时就发现,汽车西站出口变了,原来下车走十几米就从宽敞的大门出站了,现在下车后却要向东经过一个单行门绕行近百米再出站,而这个出口处是一家旅馆,通道旁正装修一排门面房,大多是小吃店,当时陈先生以为出口临时改变就没在意。

  “9月底我再次坐车回宝鸡,发现还是要从东边绕行。”陈先生说自己有几点质疑:汽车西站地处市中心,出站口原本很宽敞便捷,现在却绕道从小门出,这是一种服务的退步。二是绕路的狭窄通道卫生环境不好,且修建出一排店铺,明显是为了让乘客消费,车站谋取利益。

  市民:此举有损城市形象

  10月2日,华商报记者在汽车西站看到,原本使用多年的出站口大门紧锁,乘客出站都要经过一段几十米的狭窄通道,从原出站口东边的一个小门出来,小门是一家旅馆的门头,而几十米的通道西侧是一栋老式居民楼,一楼被改建成了一排门面房。正在装修的工人说,这一排门面都是经营小吃的,有几家已经在营业。

  总体来说,原本汽车西站下车后直接从宽敞的大门出站即可,方便快捷。而现在,原本的大门紧锁,乘客需从东边绕行一条几十米的通道,这个通道狭窄且卫生环境不好,从通道旁一排小吃店经过后,再从一家旅馆的大门出站,虽然方便了食客,但不想吃的人也得从出站。

  乘客李先生说:“这是个啥通道么,以前的门好好的为啥不让走,有损宝鸡市的形象。”随即采访了几名出站的乘客,大家对出站通道改道绕路并不满意,持批评态度。有乘客对通道旁修建的小吃店卫生情况表示担忧。

  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放着好好的大门不让走,让人从这小门钻出来,汽车站越搞越回去了。”对此,几位路过汽车站的市民也表示汽车站的做法确实不太好,汽车站可以说是宝鸡的一个窗口,外地人多,改道让大家从狭小的通道出站,这明显有损城市形象。

  汽车站:原出口改建为停车场

  10日,华商报记者多方联系到宝鸡市汽车西站,一名办公室负责人回复称:汽车西站原出口现改为停车场,因为以前很多私家车都停在车站里,占用大巴停车位,为了方便管理,将原出站口的院子作为停车场使用。乘客从现在改道的东边出口经过单行门出站,一次可并行三四人,并不影响出站,再从旁边的小门出站,算下来也就绕行了一小段路,这都是车站统一管理部署,为的是方便管理,节省地方。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出站 西站 让乘客 小吃店 谋取利益

上一篇:华山主景区大风天气今天结束 索道运营正常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