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管与店方起冲突致1死9伤 涉案5名嫌疑人被批捕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12 06:47:07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xq9qe35.jpg

  6月24日晚,雁塔区公园南路发生一起伤人事件,城管队员在执法过程中与店方起冲突造成1死9伤。昨日,公安雁塔分局通报了此案,涉案的5名嫌疑人均已被批捕。

  城管因取缔占道经营

  与店方起冲突

  据目击者称,事发当晚,雁塔区城管执法局在公园南路清理一烤肉店占道经营时,与店方发生冲突,城管和店方都有动手,期间发生店主开车冲撞城管并造成人员伤亡。城管队员与店主发生冲突的起因是烤肉店老板为了抢夺被城管队员没收的烤肉设备,双方在车上发生冲突,随后城管队员被店主持刀打散,城管的车辆也被砸。

  针对此事件,6月25日凌晨,公安雁塔分局发布消息称,6月24日晚9时30分许,雁塔区等驾坡城管执法中队在依法取缔辖区公园南路一餐饮商户违法占道经营的执法过程中,一名执法队员重伤送医抢救后不治身亡。目前,雁塔警方已将主要嫌疑人控制,该案正在全力侦办中。

  此事件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有人认为,夜市占道经营既扰民又影响市容环境,支持城管取缔占道经营;也有人认为,城管执法人员素质低、执法粗暴是引起此事的主要原因,但无论什么原因都不应该打死人。

  城管发布公告

  称相关部门多次要求其整改被拒

  6月27日,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针对此事发布公告,称6月24日晚,雁塔区城市管理局等驾坡执法中队开展非法占道夜市集中整治执法检查,在执法人员巡查至公园南路老周家大灶台特色烧烤铁锅炖时,对其出店经营、违规使用炭火烧烤炉具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了责令纠正并依法暂扣其烧烤炉具。事发后,店主周惠安接到员工电话报信后驱车赶来,上车抢夺暂扣物品,双方发生撕扯。随后,周惠安驾自家别克牌红色越野车撞击执法人员,并伙同他人持刀斧棍棒追砍殴打执法人员,打砸执法车辆,造成执法人员1死8伤,并伤及一名现场无辜群众。

  经初步了解,店主周惠安,男,38岁,大学文化程度,西安市户口城市居民,某国有企业在职职工,家住西安某小区,系老周家大灶台店出资人、经营业主,并非流动摊贩。该店尚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多次检查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雁塔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曾多次登门宣讲法规劝其守法经营。特别是今年以来,公园南路占道经营扰民问题群众意见大,周边居民多次投诉。6月24日,雁塔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于事发当晚依法对其烧烤炉具予以暂扣。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遭遇店主暴力抗法致城管执法队员1死8伤,公安机关已对该事件立案调查。

  媒体曝光监控

  质疑城管先动手打人

  7月初,山东一家媒体报道了此事。该媒体根据两段烤肉店附近的监控和一段事发时一经过车辆拍摄的视频,质疑城管执法人员先动手殴打店主周惠安,周惠安被逼急后才出手伤人。

  根据烤肉店附近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当晚烤肉店在城管到达之前确实在路边营业,城管赶到现场时服务员急忙收拾桌椅,赶到的城管也开始将烤肉店的东西往车上装。又过了几分钟,一辆红色轿车赶到现场,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店主周惠安)阻拦城管往车上装东西,随后该男子又爬上卡车抢东西,很快他与城管在车上发生肢体冲突。而从一辆路过车辆上拍摄的视频看,当时车上有几人正在围殴一人,车下有几名穿城管制服的人在围观。

  另一段视频显示,红色轿车突然启动冲向人群,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被撞倒在地。该媒体称,一段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周惠安下车后遭到城管执法人员的殴打跑到店里。随后数名城管开始打砸红色轿车,就在城管打砸红色轿车时周惠安拿着刀开始追砍城管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四散奔逃。

  对于媒体质疑城管执法人员先动手的问题,相关部门均未正面答复。

早前报道:

  西安城管取缔占道经营 一执法队员重伤不治身亡

  查处占道经营起冲突城管1死6伤 警方已控制嫌疑人

  西安男子暴力抗法致城管1死8伤 肇事者系国企职工 

相关热词搜索: 区食品 嫌疑人 执法人员 店主 雁塔区 城管执法 公园南路 此案 红色轿车 车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