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天然气管道被挖断 红庙坡附近三千多户人吃饭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7-12 07:41:07
[摘要]昨天中午,家住红庙坡路的林女士做饭时发现灶头无气,左邻右舍以及整个小区也出现停气状况,全家人只好在饭馆吃午饭。

\

  天然气抢险人员现场排除险情 本报记者沈继军摄

\

      维修人员在现场抢修    本报记者沈继军摄

  昨天中午,家住红庙坡路的林女士做饭时发现灶头无气,左邻右舍以及整个小区也出现停气状况,全家人只好在饭馆吃午饭。原来,红庙坡十字北侧一工地事先没有与秦华天然气公司协调,上午施工时挖断了天然气管道,造成包括林女士家在内的3206户居民以及两家单位供气中断。

  挖掘机开挖路面 挖断天然气管道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记者赶到红庙坡十字时,十字北侧竖立着一排红色锥形移动隔离桩,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拥堵严重,4名交警正在对车辆进行分流。十字北侧大约100处的路东停放着天然气抢修车,路边施工护栏内站着数十名工作人员,人群中央裸露着一个被开挖出来的“丁”字形天然气管道,天然气抢修人员正在用仪器测量并准备维修。

  据现场工作人员讲,上午10时50分,一台挖掘机正在开挖路面时,突然从地下冒出了“白气”,施工人员发现天然气泄漏后,立即停止施工,并拨打秦华天然气公司抢修电话和119。由于该处车流量较大,施工人员立即对过往车辆进行了拦截,并协助交警对车辆进行分流。11时,天然气抢修人员和消防官兵几乎同时赶到了现场,消防人员随即用水稀释泄漏的天然气,抢修人员快速关闭了主管道阀门以及周边调压阀,11时10分左右,险情被彻底排除。

  3206户居民 家中停气午饭下馆子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一位负责人说,10点55分,他们城北抢险队接到指令后,于11点赶到现场快速关闭管道周边7个调压阀,及时控制事态排除险情。被大型机械施工过程中挖裂导致天然气泄漏的是一根直径110毫米的管道,造成朱宏路沿线3206户天然气用户及两家单位供气中断。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即组织人员展开抢修,排除一切困难更换管道,争取在居民晚饭前恢复供气。

  记者随后来到红庙坡路一小区,碰到林女士带着母亲和女儿准备到街头饭馆吃中午饭。林女士说,11点30分,母亲准备做午饭时,发现灶头怎么都点不着火,她检查了一下厨房里的天然气设施,发现一切完好,就问了问左邻右舍,大伙都说“停气了”。“大中午的怎么突然停气了?我给秦华天然气公司打去电话,客服人员说红庙坡的天然气管道被施工机械挖断了。”林女士说,他们家和小区里的其他住户一样,中午只能到饭馆去吃午饭了。

  施工前应与天然气公司“通气”

  对于施工过程中造成天然气管道被挖断的情况,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埋在地下的天然气管线在地面上都标注有明显的标识标志,按照相关规定,施工方动工前应当主动与天然气公司沟通、协调,他们的巡检员将义务为其明确天然气管线的确切位置。机械作业距管线2米时,应当采取人工作业,防止伤及管道。但现实当中,此类无视相关规定,擅自在天然气管线周边采取机械作业的情况十分普遍。此外,一旦发现伤及管道造成天然气泄漏时,施工方应当第一时间拨打119、110,并通知天然气公司。必要时要主动疏导车辆,疏散人群,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本报记者赵丽莉李永利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公司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线 天然气泄漏 天然气用户

上一篇:天太热商场出现"蹭睡族" 市民:在商场午休不文明 下一篇:咱陕西娃陈英回来了 维和部队两名重伤员回国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