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业主怀疑物业新换水表走得快 检测后全部合格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15 07:03:32
[摘要]昨日上午,省质检局反馈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在场业主代表对水表检测结果表示认可,但仍不能接受物业在没有打招呼的情况下更换了小区所有的水表,业主代表跟物业有关人士现场就吵了起来。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家住城北油库巷时代家园小区的业主们觉得物业新换的水表比原来走得快(6月27日华商报A06版报道),随后,省质检局抽取了六户有异议的水表带走检验,昨日上午,省质检局反馈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虽然6块水表检测结果都合格,但为了让业主代表能更坦然地接受,省质监局邀请了负责此次水表检测的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专家、西安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专家、水表厂家代表等到场,分析了会影响水表计量方式的多种可能性。

  自来水公司专家表示,新式水表计量精度和灵敏度的跨越式提升,把原来老式水表漏计的水龙头滴水、线形漏水、渗水,马桶的内部漏水都计在了用水总量里,按每秒一滴水的滴量计算,24小时累积水量就会达20多升,所以才有了在用水习惯和方式都没有改变的情况下,用水总量却增加不少的事实,也希望居民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用后关紧水龙头,经常检查马桶等水具是否漏水。

  在场业主代表对水表检测结果表示认可,但仍不能接受物业在没有打招呼的情况下更换了小区所有的水表,业主代表跟物业有关人士现场就吵了起来。

  小区物业代表表示,水费是物业代收代缴,但原来用的机械式水表计量不够准确,物业每年都要在水费上倒贴钱,仅去年就倒贴了6万元,换表前已有近50个水表出现了问题。他们找过水表有问题的十几家住户商量,这些业主都表示,要换物业出钱换,所以他们就决定掏钱把这些水表统一换了。更换新表后,物业公司每天都派人去业主家记录用水量,确实发现几家日用水量比较大的业主家用水器有问题,也及时排除了。

  在场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给物业和业主代表做工作,希望双方有问题及时沟通,重新建立信任。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水表 检测结果 业主代表

上一篇:违停车被拖走取回后有异响 车主质疑城管拖车不当 下一篇:咱陕西娃陈英回来了 维和部队两名重伤员回国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