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怀疑水表不准想送检 检测期间水费该咋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0-25 07:04:35
[摘要]家住丰庆路景寓学府的刘女士觉得家里的水表走得有点快,就联系检测机构想要送检,可是一打听检测需要15个工作日。

  家住丰庆路景寓学府的刘女士觉得家里的水表走得有点快,就联系检测机构想要送检,可是一打听检测需要15个工作日。那么问题来了,水表被送检期间,家里用水量该如何计量呢?

  刘女士称,自己小区是回迁小区,回迁之前租住在城区的一个老旧小区,自己独居用水量很少。2012年底回迁后入住景寓学府小区,可从去年12月一次购买水费到今年10月1日再次买水时,她觉得水表可能计量不准,表走得有点快。于是,她联系省计量院咨询水表该如何检测,被告知需要用户把水表拆下来送检,且需要15个工作日。

  这让刘女士很为难,水表检测结果出来的这么长时间里,家里没有水表了,用水量如何计量呢?总不能这么多天都不用水吧。

  为此,她找到物业协商,希望物业能给她安装一块新表或者备用表进行计量,但是物业工作人员说没有备用表,也不可能给她买块新表安装,甚至有物业工作人员提出让她每天从楼下接水称重。

  对于刘女士反映的情况,小区物业办安经理说,刘女士来找过很多次,但她提出的要求物业无法满足。小区业主使用的水表保修期是两年,该小区2012年底开始交房,2013年业主陆续入住,水表早已过了保修期,如果业主觉得水表有问题需要送检,那是业主自己的事。刘女士要求物业给安装一块备用表,先不说物业没有备用表,即使是有表给装了,刘女士对备用表的计量准确也有怀疑,到时候不认可水费怎么办?

  随后,华商报记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刘女士一起查看了刘女士家的水表,插卡后电子屏显示累计用水量为31吨,余量为9吨。物业工作人员说,即便是按照刘女士所说10个月期间有3个月不在家,7个月用水量31吨,平均每月用水量约4.4吨,已经是小区里用水量相当少的用户了。

  经过再次协商,刘女士表示,在水表送检期间,只要物业能够协调给安装备用水表进行计量,她愿意认可备用表的计量。对此,小区物业办的安经理说,他们会尽量帮业主协调安装一块备用水表,但是双方需要写一份协议,说明对此方案没有异议,以免日后再产生新的纠纷。

  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咨询省计量院关于水表检测的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说,因为水表的日常检测量是比较大的,因此新提交的检测申请需要排期。

  对于刘女士反映的情况,她可以和物业一起写一份因计量纠纷请求加快检测的申请,被受理后一般两三个工作日可以出检测结果。华商报记者 张莉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水表 送检 水费

上一篇:西安社会抚养费严禁打白条 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 下一篇:荣德棕榈阳光小区5业主门被写“奠” 疑因在外买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