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水表电子部分损坏 用水一年剩余水量一点没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11-07 15:28:59
[摘要]因水表电子部分损坏,未央区某小区一位老人用了一年自来水,电子部分剩余水量一点没动。

因水表电子部分损坏,未央区某小区一位老人用了一年自来水,电子部分剩余水量一点没动。在更换水表后,剩余用水量该不该充进水卡引发了老人和物业公司的一场官司。

2015年底,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到金老太太家抄水表,水表有电子部分和机械人工部分,工作人员随即按电子部分登记了668.9吨的剩余水量。2016年底,小区工作人员再次到金老太太家抄水表,结果发现电子部分仍显示剩余用水量为668.9吨,与2015年底登记的数字丝毫未变。工作人员留意了一下水表的机械部分,显示用水量为1055.23吨,回去与公司保存的原始记载的机械部分用水量核对后发现,金老太太家的水表电子部分坏了,告知老人这一情况后,老人同意物业公司给出的更换新水表的建议,于是新换了一台水表。

但金老太太到物业公司提出要求,必须将剩余668.9吨的用水量充进水卡里。物业公司认为旧水表已经坏了,电子部分显示的剩余用水量显然不正确,没有同意。这下金老太太坐不住了,觉得自己隔三差五的给水卡充值,自己平时在家也用不了多少水,剩余668.9吨水应该没错,又去找物业公司,因为这次老人情绪比较激动,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认为老人无理取闹,发生了争执。于是,金老太太将物业公司起诉,要求物业公司退还其多交的水费。

10月18日庭审中,法官通过法庭调查发现金老太太向法庭提交的证据证明力很弱,建议双方庭外协商。但金老太太很生气,根本不同意协商,物业公司也觉得自己没什么过失,不同意协商。在庭审后,法官再次与物业公司代理人协商,最终,物业公司代理人表示向公司汇报后形成调解方案。

近日,金老太太主动打电话给办案法官,说已经拿到了物业公司给她的水费补偿款,要来办理撤诉。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办案法官前往老人家中办完了撤诉手续。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水表 电子 部分 损坏 用水

上一篇:双11将至消费要理性 这四个预警送给你 下一篇:旅行商迎战“双十一” 这些5A级景区都降价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