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居民不换水表就不给卖电 业委会:居民拖欠费用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5-07 21:09:00
[摘要]小区业委会要求“换水表”, 72岁的刘阿姨没答应。最近她去交电费,业委会却不给卖电,这让刘阿姨很郁闷。

小区业委会要求“换水表”, 72岁的刘阿姨没答应。最近她去交电费,业委会却不给卖电,这让刘阿姨很郁闷。对此,业委会的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不卖电,是因为对方拖欠多年物业费。

刘阿姨住在下马陵甲字五号院,最近,她想到和业委会之间的事情,便感到很困扰。刘阿姨所居住的小区是老小区,一直以来没物业,由业委会管理小区各项事务,并帮着收取88户居民的水、电费等等。刘阿姨说,去年,小区业委会要求换水表,一户大概收取一千多元的换表费,刘阿姨得知后没答应。“我家的四块水表都好好的,也没有坏,换了不是浪费吗?”刘阿姨说。之后,她与业委会相关人员为此事协商过多次,但是最后也没个结果,水表至今未换。

“我一个人生活也用不了多少电,之前我家的电卡存有1000多度电。2016年年初至今,我也没缴过电费。但是,现在只剩100多度电,我去交电费时,却被业委会的人拒绝了。”刘阿姨说。另外,她也认为业委会在没有征求居民意见的情况下涨物业费,认为很不合理。

就此事,该小区业委会梁主任说,他们小区是人保财险西安分公司住宅小区,是福利房改造,属于单位管理,没有物业。小区成立业委会,到他这儿已经是第三任。“物价在涨,物业费用不可能不涨。”梁主任说,现在他们小区的物业费为每平方3角。另外,因为小区没有大修基金,他们还收取每平方5角的维修费,这项费用主要用于楼顶、路面和地下室管道的维修。

“房子近20年了,出现的问题太多了,都包不住。收费都是公司批准的,不是我们想收多少就收多少。小区的水表都用了将近20年,计量都不准了。过去的水表都在亏,看着齿轮转实际不计量。现在全院居民都换了,唯独她家没换。”梁主任说,刘阿姨从2013年开始,拒不交任何费用。物业费以及每个月75元的热值费都没交。所以,只能采取不缴费就不给电的办法。对此,刘阿姨表示,她之所以拖欠物业费是因为当初小区改造时,导致她家墙面漏水发霉,业委会当时的负责人一直未赔偿,属于遗留问题。

“这个办法固然不对,但是我们实在是没办法。”梁主任说,他已把情况反映到小区所属公司,公司相关领导正在积极处理此事,他们也希望尽快解决该事情。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水表 费用 拖欠

上一篇:妻子失踪20多年 独居老人请求法院宣告妻子死亡 下一篇: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昨开幕 娄勤俭作报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