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主怀疑水表不准想送检 检测期间水量计量成问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10-21 19:16:21
[摘要]  家住丰庆路景寓学府的刘女士觉得家里的水表走得有点快,就联系检测机构想要送检,可检测需要15个工作日,那么水表被送检期间,家里用水量该如何计量呢?

  家住丰庆路景寓学府的刘女士觉得家里的水表走得有点快,就联系检测机构想要送检,可是一打听检测需要15个工作日,那么问题来了,水表被送检期间,家里用水量该如何计量呢?

  刘女士说,她是该小区的回迁户,2012年底回迁后入住景寓学府小区,可是从去年12月一次买水到今年10月1日再次买水,她觉得水表可能走得有点快。于是,她联系省计量院咨询水表该如何检测,被告知需要用户把水表拆下来送检,而且需要15个工作日。这让刘女士很为难,水表检测结果出来的这么长时间里,家里没有水表了,用水量如何计量呢?总不能这么多天都不用水吧。

  为此,她找到物业协商,希望物业能给她安装一块新表或者备用表进行计量,但是物业工作人员说没有备用表,也不可能给她买块新表安装,甚至有物业工作人员提出让她每天从楼下接水称重,刘女士觉得很生气,她认为,对于这种情况,物业应该提供备用水表。

  21日下午,在小区物业办,刘女士拿出两张买水的缴费记录,一张是2015年12月5日,显示购买了30吨,另一张是2016年10月1日,显示购水量为10吨。刘女说,她就是因此觉得有问题,她一直是一个人居住,除了洗衣服、洗澡,就很少用水了,而且衣服也是攒一堆后用洗衣机洗,平均两周使用一次洗衣机。今年10月1日买水,也是因为家里没水了,而去年12月5日买水后,她因为要给女儿看孩子,有3个月都没有在西安,就觉得自己根本用不了那么多水。她自己联系检测水表,也愿意承担检测费,但是检测期间的用水量计量问题让她和物业难以达成一致。

  对于刘女士反映的情况,小区物业办的安经理说,刘女士提出的要求物业无法满足。小区业主使用的水表保修期是两年,该小区2012年底开始交房,2013年业主陆续入住,水表早已经过了保修期,如果业主觉得水表有问题需要送检,那是业主自己的事,如果业主有需求,物业也只能是尽力协助。刘女士要求物业给安装一块备用表,先不说物业没有备用表,即使是有表给装了,刘女士对备用表的计量准确也有怀疑,到时候不认可水费怎么办?本来物业提出送检期间按刘女士历史用水量给予核算,又担心这样刘女士大量用水,那物业也会吃亏。所以很难协商一致。

  经过再次协商,刘女士表示,在水表送检期间,只要物业能够协调给安装备用水表进行计量,她愿意认可备用表的计量。对此,小区物业办的安经理说,他们会尽量帮业主协调安装一块备用水表,但是双方需要写一份协议,说明对此方案没有异议,以免日后再产生新的纠纷。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怀疑 水表 送检

上一篇:下到一半公交车启动 七旬老人摔出脑出血生命垂危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