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9月起陕西高中"学考"14科咋考 成绩咋算?

综合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16 06:50:31
[摘要]根据《办法》,高中学考合格性考试成绩将提供给高校招生使用,等级性考试成绩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

\

  6月中旬,省政府印发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从今年秋季的初一新生,到2019年秋季上高一后,将不再分文理科,2022年将首次采用改革后的新方案参加高考。高考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的等级性考试成绩组成。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陕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从2019年9月1日起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和时间如何安排?《办法》中给出了详细的时间表。

  根据《办法》,高中学考合格性考试成绩将提供给高校招生使用,等级性考试成绩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

  >>考试科目与类别

  高中学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共14门课程。

  ■合格性考试

  各科目合格性考试内容限定在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规定的必修课程内容范围内。

  语文、数学、外语合格性考试采用书面笔试,时间均为100分钟,其中外语含20分钟听力。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科目合格性考试采用书面笔试,时间均为90分钟;其中,物理、化学、生物另设实验操作测试,时间均为20分钟;信息技术合格性考试采用上机操作考试方式,时间为60分钟。

  ■等级性考试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科目设等级性考试。考生必须通过相应科目合格性考试(含实验操作测试)后,方可参加该科目等级性考试。均采用书面笔试方式,时间均为90分钟。

  >>如何报考

  具有陕西省普通高中学籍的在校学生,以及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学生和社会人员均可报考。高中学考实行网上报名。参加等级性考试的考生可根据高校招生要求和自身兴趣特长,在6门等级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参加考试,每科可报考1次。

  >>如何安排

  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分散在高中三年中,随教随考随清,考试时间安排在每年4月第二周的后三天进行。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科目的等级性考试安排在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后进行。

  通用技术、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科目合格性考试,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测试和信息技术上机操作考试,由省级专业考试机构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成绩如何算

  ■合格性考试

  合格为P 不合格为F

  合格性考试成绩采用合格制,分合格、不合格两类,分别呈现为P和F。各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含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测试)不合格的,可在获得成绩后2年内(休学学生的休学期不计算在内)参加该科目合格性考试补考,补考仅限一次。补考与每年度该科目合格性考试同时进行。

  ■等级性考试

  分ABCDE五级

  等级性考试成绩采用等级制。按实际参加该次考试考生总数(缺考考生除外)的相应比例划分等级,各等级划分比例为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0%,D、E等级共25%,其中E等级为不合格,划分比例<5%。 华商报记者任娇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合格性 考试招生 高校招生录取 高中阶段

上一篇:大雨导致华山景区停电 百余游客被困 下一篇:西安延安将建设地下管廊 各获9000万省财政支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