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东郊一小区住宅楼电梯井进水 乘电梯能听见哗哗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6-07-18 07:08:42
[摘要]住在东郊鑫龙天然居一期6号楼的业主乘坐电梯上下楼时,总能听到哗啦哗啦的流水声。目前,物业公司已经与地产公司进行了联系,双方正在做善后的处理方案,很快就会对有问题的电梯井道进行修缮。

\

  电梯门外听声音

  记者王健 实习生李新萌 冯钰婧 摄  

\

电梯井(资料图)

  住在东郊鑫龙天然居一期6号楼的业主乘坐电梯上下楼时,总能听到哗啦哗啦的流水声。“这些水究竟是从哪里来的,会不会哪天流进电梯里,万一电梯进水短路了,后果不堪设想。”大家心里直犯嘀咕,担心积水会腐蚀电梯部件,给居民带来安全隐患。近日,记者来到现场采访。

  业主:乘电梯心里直打鼓

  “你进电梯听听,正在运行的电梯上下楼时总能听到哗啦哗啦的水声。”14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内,在一期6号楼前碰到了业主刘女士,她说,这栋楼内一共有两部电梯,但是不知什么原因停掉了一部,现在只有一部在运行,而且正在运行的这部电梯时常发出流水声,进入轿厢内噪声也比较大。

  随后,记者乘坐电梯下行,轿厢门一打开,就听到一阵电机运转的嘈杂声,而且这种声音持续不间断,当电梯行至负一层时,记者站在轿厢内还听到有水流的响声,这种声音时而清晰时而渐行渐远,就像是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随着电梯的上行,这种声音才逐渐消失。

  业主王女士说,电梯里的流水声已经出现很长时间了,楼里的住户谁也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偶尔会见到物业工作人员拿着水泵从电梯井里抽水,问工作人员,他们就说是电梯井里有积水,控制电梯升降的铁锭浸在水里,随着电梯的升降,积水被铁锭带起来,又流了下去从而产生了流水声,但是这样的说法让业主不能理解,大伙心里直打鼓。

  物业人员:电梯井防水层有问题

  管理小区的物业公司工程部主管朱小斌解释称,电梯里传出的水声确实来自于电梯井内,电梯井内出现积水是因为房屋在建设施工时,电梯井道内的防水层没有做到位,致使地下电梯井道出现渗水问题,特别是一到雨季,地面的水和地下的水都会往井道内渗,时间一长就会产生积水,电梯一运行,内部的配件在运转时就会将积水带起来,发出哗哗的声音。目前,小区里有三四部电梯井内都有不同程度的渗水问题。目前,物业公司已经与地产公司进行了联系,双方正在做善后的处理方案,很快就会对有问题的电梯井道进行修缮。

  至于电梯运行时产生的异响,朱小斌说,这种响声的出现并不影响电梯的正常运行,目前6号楼内的两部电梯,一部因为零部件损坏正在等配件维修,只剩一部电梯运行,为了保证住户的出行,只能等到维修的电梯修好恢复使用后,再将另一部电梯停掉进行全面的检修。

  记者与电梯维保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6号楼的电梯确实存在电梯井道被水浸泡过的问题,如果继续运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维保人员近期也对物业公司下发了维修通知函,希望物业公司尽快进行彻底维修和处理。

  专业人士:电梯井进水应立即停运

  对此,记者采访了从事特种设备检测工作的专业人员韩先生,他说电梯井道进水在电梯运行中是一种十分危险的事情,因为井道内有很多电梯的控制元件,一旦泡水有可能会出现短路的情况,也可能造成电梯控制系统主板被烧坏,致使电梯的安全保护装置短路失去保护作用。

  韩先生说,遇到电梯井道进水情况时,电梯的运行管理单位应及时将电梯开到最高层之后立即停运,并且切断总电源,等到井道内完全干燥后进行彻底检查,并且及时通知电梯的安全检验检测机构,经过专业人员的检测,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才能恢复电梯运行。

  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滑宇昕 白鸽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井 电梯运行 水声 乘电梯 井道

上一篇:西安七成以上市民日均休闲超一小时 逛公园是首选 下一篇:咱陕西娃陈英回来了 维和部队两名重伤员回国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