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8个月买分卖分80余起 宝鸡一车托获利近万元

宝鸡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6 07:14:34
[摘要]近日,一条买卖驾驶证分的微信一度传播甚广。交警查明,此人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在车管所大门口、院内穿梭,徘徊在驾驶证未记满分者和需要扣分的违法驾驶人之间,充当中间人角色,做起这种非法交易。

\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近日,一条买卖驾驶证分的微信一度传播甚广。7月18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案件侦查大队的交警将他查了正着,原来该男子8个月时间,进行了买分卖分交易80余起,非法获利近万元。

  市民微信、微博举报车托

  7月13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微信接到网民举报称车管所门口有人从事驾驶证买分、卖分等非法车托业务,从中谋取暴利。举报引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李千政的高度重视,安排交警下大力气严厉打击非法车托。

  很快,交通案件侦查大队展开调查,交警查明嫌疑人是宝鸡市陈仓区千河镇某村村民田某,今年24岁,近期一直在微信朋友圈中大肆宣传驾驶证买分卖分的信息。甚至还给自己制作了广告宣传图标,注明:“高价收购驾照分!”,并写有“有驾照的朋友请注意:每年都有12分,请别浪费。”甚至大胆地留下了手机号码和微信号。

  交警查明,此人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在车管所大门口、院内穿梭,徘徊在驾驶证未记满分者和需要扣分的违法驾驶人之间,充当中间人角色,做起这种非法交易。

  遇车托可向8806099举报

  7月18日上午10时许,交警在车管所门前将正在进行买分交易的嫌疑人田某抓获。面对证据,田某很快承认了其买分卖分的违法事实。田某交代,他以C照每分40元、B照以上每分80元,扣满12分2000元的价格进行收购后,在车管所门口对前来处理违法,需要扣分的驾驶人进行加价兜售,从中获取暴利。

  此外,他向交警交代,去年12月至今8个月的时间内,共进行买分、卖分的违法交易80余起,获利近1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交通案件侦查大队侦查中队中队长张小刚介绍,“车托”严重干扰了公安交通车辆管理机关正常的办公秩序,使市民蒙受了经济损失。针对非法车托,宝鸡交警车辆管理部门通过设置警示标志、门禁智能识别、车管所内免费导办等手段,坚决遏制非法车托,最大限度挤压黑车托生存空间。

  目前,交通案件侦查大队已经破获了6起此类案件,市民如果遇到相关违法问题,可拨打电话:0917-8806099举报。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车管所 获利 微信 案件侦查 驾驶证

上一篇:宝鸡一车托朋友圈里打广告 8个月买分卖分80多起 下一篇:宝鸡两男子为讨薪以跳楼威胁酒店 拿到工资后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