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七旬老人患轻度老年痴呆 两次迷路都获救助

渭南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9 09:46:15
[摘要]7月25日,华阴市华城小区的一位老人又一次出门迷路,幸遇好心人报警,民警又将其送回家。7月25日晚11时39分,华阴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华阴市太华街办八一村口有一位老人迷路,需要救助。

  华商报讯(记者 康菲 通讯员 马榕蔚)7月25日,华阴市华城小区的一位老人又一次出门迷路,幸遇好心人报警,民警又将其送回家。

  7月25日晚11时39分,华阴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华阴市太华街办八一村口有一位老人迷路,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坐在路边,神情萎靡,口齿不清,疑似患有老年痴呆。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想办法联系附近村干部,讲清老人的体貌特征,发动村干部帮忙寻找老人的家人。

  随后,民警为老奶奶买来水,将老人扶到警车上稍事休息。期间,民警不断地和老人聊天,但老人始终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和住址。眼看着夜色已深,老人回不了家,家属肯定焦急万分。民警发现该老奶奶的体貌特征与之前走失过的一位老人相似。后通过民警的核查确认是曾经救助过的一位老人,得知其家住在华城小区,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

  据家属称,老人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当天家人都出门后,留老人一人在家中。在得知老人走失后,家里人一直在寻找。7月26日凌晨1时许,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到家中,并叮嘱老人家属切勿让老人独自出门,以防老人走失。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迷路 民警 康菲 体貌特征

上一篇:韩城百户业主住新房不足一年 逢雨飘窗漏水如瀑布 下一篇:渭南3岁女童命丧玉米地 不敢相信凶手就是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