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多家单位管理遇事难协调 火车站乱象为何根治难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8-08 06:41:53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5日下午2时许,旅客在西安火车站广场前休息候车。华商报记者 佘樱 摄

  火车站站前广场承担着城市“会客厅”的功能,西安火车站广场尤其如此。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火车站是全国发送旅客量第四大火车站,广场地区日均人流量30万人(次),旺季、春运、暑运期间50万人(次)。这里还有公交站点65个,停车位623个,人多车多,是各类商贩活跃之地。

  这里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华商报记者梳理发现,每年,媒体均会对这一区域顽疾进行暗访报道,报道内容多涉及黑车、碰瓷、搓钱骗局等,每次报道完违法者会收敛一段时间,但不久后,类似的事情总是会卷土重来。

  今晚,西安市第三期电视问政将围绕火车站广场区域相关问题展开,相关政府部门正积极地为问政进行着准备。同时,华商报记者采访发现,这次问政也对长期活跃在火车站广场区域以及周围的各类人群产生了不小的冲击。

  >>管理者表态

  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主任孟哲

  将综合市民建议列出问题清单

  提起被问政,西安火车站广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孟哲说感到了压力,“但还得积极面对,这也是促进我们工作的一次机会。”据悉,管委会已通过官网向网友和市民征集这几年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对设施的建议。下一步,管委会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落实。

  孟哲坦言,西安火车站广场的管理部门有20多家,协调起来复杂而敏感,“广场的现状和市民的期盼和城市的需求还有差距,但它的确每年都在变化。这次借问政平台,我们也会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协调机制。”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广场 乱象 西安火车站 老孙 碰瓷 票务公司 西汉高速 王师傅 运政稽查 旅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