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南郊3个小区凌晨停电 近400住户"发烧"天难入眠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6-08-14 08:21:01
[摘要]高温天偏偏遇上了停电,这种情况可真让人难熬。8月13日凌晨,朱雀大街明德景园、华园及雅园3个小区就遭遇了停电,近400住户热得睡不着觉。西安晚报记者张雷实习生刘晨李文琦为您报道。

  高温天偏偏遇上了停电,这种情况可真让人难熬。8月13日凌晨,朱雀大街明德景园、华园及雅园3个小区就遭遇了停电,近400住户热得睡不着觉。

  这几天的西安像“发烧”一样,高温炙热,晚上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也是闷热难耐,居民们都躲着家中吹电扇、空调避暑。8月13日凌晨时分,朱雀大街明德景园小区的杨先生从睡梦中热醒,他随手拿起空调遥控器,却发现空调不听使唤,原来是停电了。“这么热的晚上,家里停电被热醒,也是够了。”杨先生说,因为已经是凌晨2时,家人觉得再起来去住酒店也挺折腾的,于是一家人就在黑暗中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终于熬到早上8时,杨先生给物业打了电话,物业解释是因为线路故障,所以停电了。

  8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明德景园小区,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小区迟迟没有来电,很多业主都想着法子外出避暑去了,有的去亲戚家,还有的甚至去了单位。“平时停电都会提前告知,我们也还有个准备,这次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停电了,弄得大家措手不及,关键是天还这么热,尤其是高层住户家里简直呆不住人。”李女士说,不光她居住的小区,旁边的明德华园及明德雅园两个小区,加起来近400住户家中也同时断电。

  对于小区停电的原因,在小区物业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是小区外围的供电线路发生了故障,目前电力部门正在抢修,恢复时间他们也不清楚,他们现在只能用发电机,恢复了小区公用设施的照明、电梯、水泵的供电。

  8月13日下午6时,记者获悉,此前停电的小区恢复了供电。西安市供电局95598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在炎热的天气里,用电处于高峰阶段,即便是限电停电,供电部门也都不会切断小区的电路,所以停电往往是由于突发的线路故障所致。在此提醒市民,如果您发现家中停电,可以随时拨打供电部门的客服电话,抢修人员会加班加点进行维修。

  西安晚报记者张雷 实习生刘晨 李文琦为您报道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停电 住户 小区物业办 入眠 发烧

上一篇:全国35城买房风险排行榜发布 西安风险程度排第6 下一篇:热热热! 14日中午钟楼温度计指针接近5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