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5城未来一年买房风险排行 西安风险程度排第6

西安新闻 光明网 2016-08-15 08:39:08
[摘要]2015年,在房地产及其相关货币信贷政策的有利推动下,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温和复苏。

  2015年,在房地产及其相关货币信贷政策的有利推动下,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温和复苏。但分化进一步加剧,不同地域房地产市场的冷热不均,一线和个别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大幅增长,带来了房价涨幅非常大,与此同时,大部分三四线城市还在为去库存而奋斗;不同细分产品市场的盈亏情况也不同,与住宅物业相比,大部分商业物业盈利更加艰难;不同房企的盈利能力也表现出巨大的差异,强者恒强,大部分中小开发房企利润连年下滑,很多正在被迫转型,且行业总体盈利能力也在逐步下滑。虽然行业起起伏伏,我们相信,未来十年左右,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上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但市场呈短周期波动。短期来看,识别哪些城市商品住宅短期需求潜力大,面对进一步“分化”的全国商品住宅市场,这种识别能力显得更为重要!

  对于各类房地产投资者来说,尤其开发企业,判断和甄别不同地区投资前景、机遇和风险,具有重大价值。同时,鉴于房地产短周期的波动性,即便是城市基本面最好的一线城市,也存在着不同年份投资时机好坏的区别。据此,我们针对大中型房企重点布局的35个重点城市,做系统性研究,以期预判每个年度不同城市的投资风险度。本报告为《2016年中国35城房地产短周期风险识别系统》总报告。

  一、35城房地产短周期风险评价指标体系

  近几年,诸多研究机构和开发企业,都在对于中国不同城市房地产投资的前景和风险,进行分析和研究,因为这对于在全国多城进行布局的开发企业的决策非常重要。当前,市场上流行的同类报告,各有优劣之处。相较而言,我们研究的出发点更加独特:虽然也关注一个城市的中长期发展前景和机遇,但将研判的重点放在未来一年不同城市的市场风险。也即,从房地产短周期的角度,研究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波动的风险程度。这对于房企拿地的现实指导意义和价值,非常之大。比如,绝大部分此类报告,都会把四个一线城市列为投资前景最好、风险最低的城市,从中长期来看确实如此。但从房地产短周期的角度分析,我们并不这么认为。

  为了去芜存精,提高指标的精准性,我们精选了影响未来一年市场的核心指标,包括市场需求、市场供应、市场供求、房价偏离度等4个一级指标,以及16个二级指标。并根据各指标对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程度,予以权重赋值。其中,市场需求的相关指标为反向指标,其余为正向指标。

  第一步,对16个二级指标进行标准化;第二步,将二级指标与权重相乘得到4个一级指标;第三步,将4个一级指标与权重相乘得到初步综合指标;第四步,根据35城房地产生命周期情况与我院资深专家的经验,对初步综合指标进行微调,最终得出综合数值。

35城未来一年买房风险排行 西安风险程度排第6

  表1:2016年中国35城房地产短周期风险识别系统指标体系

  本报告35个重点城市包括4个直辖市: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15个副省级城市:哈尔滨、长春、沈阳、济南、南京、杭州、广州、武汉、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其中深圳、宁波、青岛、厦门、大连属于计划单列市;16个地级市:石家庄、郑州、南昌、太原、乌鲁木齐、呼和浩特、长沙、贵阳、昆明、西宁、兰州、银川、南宁、福州、海口、合肥。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35 未来

上一篇:西安桑拿天公交司机开车 一天“瘦”了四五斤 下一篇:省《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及广告法规培训西安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