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缆被挖断 明德门附近南方星座小区千余户停电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8-17 06:57:36
[摘要]突然停电后,小区物业紧急联系了移动发电设备恢复了电梯等公共用电设备,并将基本信息通过张贴通知的方式告知业主。小区物业办管理员宋女士对记者说:“天气炎热,停电给业主造成的不便,我们也很着急。

\

  部分居民只能在楼道里乘凉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本报讯(记者李佳赵庆实习生宋晓雨石林)持续的高温炙烤着大地,老人小孩都恨不得躲在空调房里不出门,然而南郊明德门附近的南方星座小区却因附近村子施工挖断电缆导致停电,小区物业紧急联系了移动电源发电设备,但仅能保证电梯等公共设备用电,1200余户居民停电已超24小时,不少业主只能拖家带口去酒店避暑。

  南方星座小区位于朱雀大街与昌明路交叉口东南角。接到多名业主反映后,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该小区。刚走到小区门前,就听见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在小区B座楼下,4辆大卡车搭载着临时发电设备,车上线缆连接着楼内电梯间位置,正在运作发电。

  小区住户吕女士说:“从昨天下午3点左右就开始停电,大人白天上班不在家,但家里热得就像蒸笼,老人孩子实在没法呆,只能带着床单被罩去酒店开房避暑。昨天刚停电的时候,我们还不知道是啥原因,后来物业贴出通知,才知道是附近村子施工挖断了小区主电缆,现在已经停电一天一夜,仍然没有恢复,住户们都很着急。”

  在现场,记者在每栋单元楼的大厅内都见到了不少中老年人在这里避暑,他们拿着扇子、拎着茶缸、带着小马扎,相互聊着天。在小区B座楼下大厅内,有几位大妈对记者说:“出故障需要抢修,也能理解,但还是盼着赶紧修好,我们坐在物业办门口,就是盼着第一时间知道来电消息。”

  据了解,南方星座小区共有4栋楼,均为小高层结构,共入住业主1200余户,此次停电的直接原因是杨家村附近的工地在修建护坡时,不慎挖断了南方星座小区的供电主电缆,才造成停电。

  突然停电后,小区物业紧急联系了移动发电设备恢复了电梯等公共用电设备,并将基本信息通过张贴通知的方式告知业主。在经过连夜排查确认故障点后,因为抢修工程量较大,涉及很多方面,所以需要时间协调和修复,于是在16日再次向业主告知进展。

  小区物业办管理员宋女士对记者说:“天气炎热,停电给业主造成的不便,我们也很着急。目前修复所需时间仍不能确定,但好消息是,小区方面已经和工地达成了共识,下午已经开挖,预计17日可以恢复供电。”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停电 业主 星座 避暑 发电设备

上一篇:持续高温生鲜咋保命? 西安每天"消化"3000吨冰块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