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车回家太闹心! 长乐东苑大门在眼前想进得绕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8-17 07:03:30
[摘要]每次开车回家,章先生都很苦恼。章先生2015年夏天入住,他说,小区唯一的大门在建元路上,一般情况下,开车回家,从建元路经过即可。

\

  导航显示章先生回家需绕行几公里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本报讯(记者宋雨实习生杨丹)每次开车回家,章先生都很苦恼。他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绕行,最近的也得3公里;二就是逆行,近倒是近,但既不安全又违章。怎么办?

  西安长乐东苑小区D区,紧挨北三环。这是三个村子的安置小区,2000多住户,800多辆私家车。然而每天开车回家,却成了小区居民最头疼的事:由于小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门口的道路设置,大家每天开车回家,都要冒着逆行和违章的双重风险。

  章先生2015年夏天入住,他说,小区唯一的大门在建元路上,一般情况下,开车回家,从建元路经过即可。可是,如果由北向南行驶,要么沿着东边车道逆行近100米回到小区,要么就要在北三环与建元路的交会处调头,而在这个路口调头,既不安全也属于违章行为。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三环与建元路交会处看到,这里没有调头标识,如果由北向南绕行,则需要通过北三环辅道、凤城北路,穿过吕小寨立交,通过多个路口才可以回到小区。记者根据导航,在不违章的情况下,绕行了一遍,整个距离近6公里,耗时13分钟。

  由北向南进入小区的另一条绕行路线,也将近3公里。记者体验了一遍,这条路线从吕小寨社区穿越而过,路很窄。“每次开车回家,都要再三考虑,要不要逆行。”章先生说,小区地理位置特殊,导致进入小区的两条绕行路线,都得经过北三环辅道,货车特别多,尤其是晚上,视野不好,极不安全。“能不能想个办法,让我们在不违章的情况下,可以尽快回到家。”

  一次,章先生家有客人来,他在电话上描述了好久,应该怎么绕,客人都没听懂。采访中多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很多人都在这里有多个违章。“其实,只要增加一个调头标识就可以。”一位业主杨先生说,每天从建元路回家时,都感到小区大门是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而为了能早点回家,他们每天都要涉险逆行或者在路口违章调头。

  目前,小区居民已经将该问题反映给了辖区的交警部门。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居民 北三环 逆行 建元 开车

上一篇:新城区交通局处罚61辆出租车 火车站广场分片管理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