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影像航天·印象十年”摄影大赛背后的故事

航天基地 华商网 作者:苗会斌 郝红波 2016-08-22 16:46:01
[摘要]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里,苗会宾每天拍照作诗的习惯,就像一股清流,清新自然,与众不同。自从2011年来到航天基地,苗会宾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喜欢拍照和作诗,如果必须找个理由,或许是少陵塬的开阔和自由给了他灵感。

0OIKC%A8[S8C$YEAC`OGEMX.jpg

  生活要充满诗意

    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里,苗会宾每天拍照作诗的习惯,就像一股清流,清新自然,与众不同。自从2011年来到航天基地,苗会宾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喜欢拍照和作诗,如果必须找个理由,或许是少陵塬的开阔和自由给了他灵感。

  2011年,苗会宾和航天基地结下了缘分,成为环保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起初他在北门住着,路程较远,每天在239上就要折腾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后来,基地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让他动了心,两年前,他和家人决定要在航天基地安家。“基地环境的变化,相比其他人,我的感受可能更加真切吧。”苗会宾说,环保分局的工作让他了解到基地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所作出的努力,那一点一滴的变化,都凝聚着他们的心血。

  在航天基地,苗会宾还养成了拍照作诗的习惯,对这一点,他很满足。他学的是理工科,却异常喜欢古诗词,基地的环境给了他很多灵感,或许这就是少陵塬的神奇。 “我是做环保工作的。我的梦想是:让航天基地的的空气更清新,环境更美好,再现或者超越古时上林苑的生态美。”苗会宾说。

01.jpg

DSC_1073.jpg

  处处留心皆风景

    对于什么是最理想的工作状态这个问题?我想很大一部分人的回答都会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不过不太现实”。可如果要有人问郝红波这个问题,他肯定会斩钉截铁的回答:“就是我现在的工作状态”。

  郝红波是航天绿化公司公园管理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能来到航天绿化公司工作,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因为爱好拍摄景物的我,从事了一份和花花草草打交道的工作”郝红波说,自己爱好摄影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 20几年前还是个初中生的时候,摄影就已占据了他课余生活的很大一部分,“拍人物、拍建筑……只要是美的事物我都会用相机记录下来,当然出镜最多的还是大自然的风景了”。

  从胶卷相机开始,郝红波的摄影之路便一发不可收拾。数码相机、单反相机到现在,郝红波已经着手无人机开始练习航拍了。他说,随着航天基地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区内绿化面积不断加大,风景也越来越美,此次参加“影像航天·印象十年”摄影大赛的多幅作品都是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积累下来的。“参加摄影比赛可以将航天基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现给更多人看,也算是摄影爱好者对航天基地的微小贡献了”郝红波说。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影像航天 摄影大赛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举办“影像航天·印象十年”摄影大赛 下一篇:航天基地举办省市媒体采风活动 用镜头记录发展成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