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影像航天•印象十年 摄影大赛背后的故事(一)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6-08-10 09:44:26
[摘要]揽月阁的俊秀挺拔,中湖公园的诗情画意,基地大楼的美轮美奂……在航天基地“影像航天•印象十年”摄影大赛活动中,摄影爱好者们用独特的视角看航天,用镜头捕捉航天基地最美景象。感谢关注航天基地的每位参赛者,我们相信很多影像在被记录的瞬间,都有一个或动人、或美丽或独特的理由。从即日起,我们将整理出参赛照片背后的故事,与您一起分享。

02(2).jpg

揽月阁的俊秀挺拔,中湖公园的诗情画意,基地大楼的美轮美奂……在航天基地“影像航天•印象十年”摄影大赛活动中,摄影爱好者们用独特的视角看航天,用镜头捕捉航天基地最美景象。感谢关注航天基地的每位参赛者,我们相信很多影像在被记录的瞬间,都有一个或动人、或美丽或独特的理由。从即日起,我们将整理出参赛照片背后的故事,与您 一起分享。

王忠义:这是个有潜力的新区

2013年中国普天西安产业园项目落户到航天基地。王忠义是普天集团的老员工,按照计划,他所在的公司也将搬到新的产业园。2013年11月24日,是项目开工的日子,王忠义和同事们早早来到了航天基地,见证了普天产业园的开工仪式,并用相机记录了精彩瞬间。

王忠义不在航天居住,但第一次来这里,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航天基地地处少陵塬上,背靠南山,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但在2013年,这里很多道路还没有修通,基础设施也不完善,在这里工作真的好吗?王忠义多少有些怀疑。

今年6月1日,揽月阁开园,爱好摄影的王忠义再一次来到这个地方,久违的感觉扑面而来,航天基地的变化显而易见:宽阔的条条大道,开阔的视野,气势雄壮的揽月阁傲然矗立在阳光下……这一切,都让他感到又新奇又高兴。

“这儿是个有潜力的新区,期待我们入园的那一天。”王忠义说,公司大概再有一年多的时间就搬过来了,他一直关注着航天基地,在得知举办这次摄影大赛并征集老照片的活动后,他便早早整理了自己的作品参赛,无论获奖与否,他都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VW5Z4WW3}{M[NXLVPQ20W.jpg

陈博:拍照我喜欢有感而发

陈博对自己的定位是“一个忠实的手机拍客。”他说自己在摄影时不会刻意去运用技巧,而是有感而发的记录。比如,早晨起来,望向窗外发现彼时的航天基地距离秦岭更近了,在晴朗的天空下,俊秀的秦岭和盎然的航天城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副震撼的画面,他便会不自觉的想将其拍摄下来;春天时,航天中路上的樱花烂漫,花瓣于清风中飘飘洒洒,在骑自行车路过时,他也会停留几分钟进行拍摄,还有新修通的道路和正在工作的洒水车……

在他的眼里航天基地的美不断变化并充满新鲜感。陈博说,在航天基地居住的两年时间里,不管从交通、楼宇还是从环境方面,他都亲眼见证、亲身体验着航天基地的变化,同时也在坚持将这些变化通过镜头进行记录,在他看来这是航天基地与自己共同成长的记忆。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影像航天 航天基地

上一篇:航天基地千人健步走 点燃夏日激情 下一篇:影像航天•印象十年 摄影大赛背后的故事(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