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交警网络直播执法现场 引20多万网友围观点赞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6 07:24:06
[摘要]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民警文龙正手持自拍杆,将实时画面通过“渭南交警支队”和“渭南市交警临渭大队”的官方微博,向网友进行现场直播。

  从8月9日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安排在全国各地交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国交警直播月”活动。8月24日晚,渭南交警进行首次网络直播夜查行动,据统计,本次直播共吸引了20多万网友围观,渭南交警严格、规范、透明的执法作风,赢得了19.4万网友的点赞。

  8月24日晚9时,在渭南市区东风大街和仓程路十字北的南向车道,警灯闪烁、哨音响亮,渭南交警联合巡特警开展夜查行动,重点对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此次行动的交警们携带着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设备,而巡特警们携带有防暴枪、阻车钉等设备,经过的车辆正排队接受检查。

  而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民警文龙正手持自拍杆,将实时画面通过“渭南交警支队”和“渭南市交警临渭大队”的官方微博,向网友进行现场直播。

  “您好,我们是临渭交警,正在进行酒驾查缉,请您配合!”参与行动的民警在向接受检查司机敬礼的同时,也告知了对方目前正在进行酒驾查处行动。司机在对着酒精测试仪进行吹气后,仪器显示数值为0mg/100ml,民警便指引车辆通过。

  在当晚9时29分,参与行动的民警发现,一名接受检查的驾驶员满身酒气,现场询问时该男子称自己喝了四五瓶啤酒。针对这一情况,交警立即使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初步酒精检测,测试结果为6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这一过程通过民警文龙使用的手机,实时向网友进行了直播。

  在直播期间,还有不少网友发表评论,民警在进行解答的同时,还通过现场实验等方式证明了酒驾的危害。据粗略统计,当晚渭南交警夜查行动在网络直播上引起广泛关注,观看直播的网友共计20多万人,点赞数超过19.4万次。

  据了解,当晚渭南交警共在全市设置了30个酒驾查缉点,动用警力300余人,共查处涉嫌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6起,无证驾驶26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8起。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申军明表示,这是深入贯彻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视频演示培训会精神,推进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的一次创新尝试。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吸引网民“围观”交警执法,既可以使网民学习到更多的交通安全法律知识,也可以有效震慑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也能促进一线交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升交警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

  随后,渭南交警还会全力推动这项工作实现长期化、常态化,以公开促进公正和规范,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推动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华商报记者 杨托 实习记者 常赞美 本组图片由通讯员 张亮 摄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围观 现场实验 交警队伍 交警支队

上一篇:渭南家长带娃打狂犬疫苗 发现第四针竟是消炎药 下一篇:渭南3岁女童命丧玉米地 不敢相信凶手就是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