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两小孩遇紧急情况急需送医 纷纷求助交警都没误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9 06:43:53
[摘要]一个半岁大的婴儿遭遇车祸后从阎良赶来西安就医,一个两岁半的小孩手指被切断从咸阳赶来西安就医,好在患儿车辆都向西安交警求助,之后都被及时送到医院。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一个半岁大的婴儿遭遇车祸后从阎良赶来西安就医,一个两岁半的小孩手指被切断从咸阳赶来西安就医,好在患儿车辆都向西安交警求助,之后都被及时送到医院。

  婴儿遭遇车祸急送医

  交警骑电动车开道

  8月27日上午10时40分许,交警莲湖大队红庙坡中队民警邓俊昭正在红庙坡十字执勤,“突然一辆白色SUV停到我跟前,说他们从阎良赶来,车里有个车祸受伤的小孩,急需要送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抢救,司机路况不熟悉担心堵车,所以请求开道。”邓俊昭马上向中队汇报,然后立即骑上警用电动车在前面带路。

  邓俊昭说,考虑到节省时间,他并没有选择星火路,而是进入红庙坡路,随后沿着工农路、西北三路进入小北门,再沿着北马道巷最终到达西安市儿童医院。而这期间,接到邓俊昭汇报后,中队上报大队安排沿途民警配合疏导。邓俊昭说,这条线路走下来,用了不到10分钟。

  看着小孩送医抢救之后,返回单位的邓俊昭还是不放心,专门打电话联系上了家属,“这时候才知道受伤的是个6个月大的婴儿,上午的时候可能是父亲骑着电动车,后面坐的人抱着婴儿,结果遇到车祸了,婴儿疑似颅内出血就紧急送到西安来了。”邓俊昭说,他从家属处得知,婴儿还在观察治疗。

  手指切断来西安就医

  交警驾车带路引导

  8月27日下午3时29分,交警经开大队三中队民警杨军带领辅警苏亚在辖区巡逻时,突然接到指挥中心下达指令:一名急需赶往医院治疗的小孩乘坐的车辆需要救援,要求立即赶往未央路与凤城十路十字。

  联系到小孩家长后,民警得知小孩是咸阳人,两岁半,当天下午1时30分许在家中玩耍时,手指骨头不慎被切断,需要赶到西安的医院进行治疗,随后便急忙从咸阳向西安方向赶来。

  下午3时38分,两边会合,杨军便驾驶警车在前面开道,沿未央路向南行驶,进入北门后由北大街左转进入西五路,随后经东五路至长乐西路的西京医院急诊中心。杨军考虑到是周末,车流量相对较大,便提前与西安交警指挥中心及沿途的交警未央大队、交警莲湖大队民警联系协助疏导,下午4时14分,受伤小孩终于送达医院。

  杨军和苏亚还不放心,帮着家长办理了相关手续,直到确定孩子进入手术室进行手术之后才离开。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小孩 婴儿 就医 西安市儿童医院

上一篇:西安警方处置涉黄场所 三人暴力阻挠执法被刑拘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