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北站候车取票有变化 下月起从候车大厅东侧进站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6-08-29 11:42:47
[摘要]为9月1日零时起,前往西安北站交通落客平台投入使用,因此乘坐高铁的旅客进站候车、取票线路和流程也发生了新的变化。

1472430367861.jpg

西安北站售票员王雅手绘取票流线图

  为了满足郑徐高铁的开通和西安北站全站房投用的需要,9月1日零时起,前往西安北站交通落客平台投入使用,因此乘坐高铁的旅客进站候车、取票线路和流程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为方便乘客进站及取票,西安北站售票员王雅手绘了取票流线图。

  从候车大厅东侧进站候车

  旅客乘坐私家车或出租车从西安北站二楼高架进候车厅的位置发生了变化。进站候车的位置由原来候车厅南侧的17号门进入候车大厅,变更至候车厅东侧中部的出发13、14、15号门进入,旅客从出发13、14、15号门进入候车厅后,经过实名制验证、安检查危后,根据乘坐列车车次,分别在相应的候车区候车。

  送站的车辆东进西出

  与此相应,凡需到二楼高架候车厅送站的车辆,自元朔路行驶进入西安北站东侧引线桥上桥,进入二楼落客平台后右转,沿二楼高架候车厅东侧道路向北行驶至候车厅中部主入口处(出发13、14、15进口处)。待旅客下车后,送站的车辆继续向北前行,由北向西逆时针,沿二楼高架候车厅周边环形匝道绕行,最终自西安北站站房西引线桥下桥返回元朔路驶离车站。

  为了确保旅客和送站车辆的安全、快捷、有序,在二楼高架候车区东侧匝道设置有出租车专用车道、送站车辆即停即走区域、人行横道、行人绿色安全通道等道路设施,并设置了清晰、明确的相关交通标志和导向指引标识,旅客和驾驶员按照标志、标识行走、行驶。

  乘坐地铁公交进站不变

  乘坐地铁、公交前往西安北站乘车的旅客,进站的流线没有变化。在这里,需要提醒旅客和驾驶员:进入二楼高架平台是送站车辆的流线;接亲友的车辆请从元朔路驶入西安北站负一层地下停车场等候。

  新入口增28台售取票机

  为方便从二楼进站旅客购、取票,西安北站在二楼高架候车厅新的进站口即出发13、14、15口两侧增设自动售取票机28台,网购车票的旅客和持银行卡购票的旅客可在此自助购、取票。记者 张毅伟

编辑:张雨薇

相关热词搜索: 取票 北站 候车大厅

上一篇:西安龙首北路明光路至未央路段今起改造 市民留意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