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70、171 电话骚扰不断 发200元红包才安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30 06:24:42
[摘要]尽管再三提防,张先生公司的客服电话还是遭到不断骚扰,接着,他和员工的手机也遭到骚扰……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尽管再三提防,张先生公司的客服电话还是遭到不断骚扰,接着,他和员工的手机也遭到骚扰……无奈之下,他向对方发了200元红包,才“买”来安宁。

  骚扰短信

  “有人要我搞你们一个月”

  张先生是西安城东一物流公司的负责人,8月28日是周日,张先生在家休息,上午的时候接到员工电话,称企业的客服电话不断被电话骚扰,“说是响一声就挂断,已经被骚扰很长时间了。”张先生说,因为物流企业的沟通主要是靠电话,而因为骚扰电话使得企业根本无法正常运转。而在询问了客服电话运营商之后,被告知企业电话并未出现故障。

  不久,张先生的手机很快也不断接到骚扰电话,“业务经理也被骚扰,全是外地的171、170的号码,响一声就挂,而且一个接一个,这样的话别人的电话就根本拨不进来。”不胜其扰的张先生无奈之下选择关机一段时间,但是等到他开机之后,骚扰电话还是一个接一个。

  到了28日上午11时30分许,张先生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有人要我用网络电话搞你们一个月,有事短信。”张先生马上想到最近同行也有被骚扰的案例,最终还是选择了通过花钱消灾的办法解决,“我就觉得应该把这些坏人管一管,否则真是无法无天了。”张先生很快给对方回复“怎么处理”的短信息,而对方又回复“一个号给一百买烟包停”,“意思就是说一个电话号码给100块钱,用来给他买烟抽,然后就不会再骚扰我了。”张先生说,看到对方这样,他没有理会。

  可大概一分钟后,他的手机就又不断接到171和170开头的骚扰电话,“一看来电显示就知道是诈骗电话,一打电话我就挂断,但是对方还是不停地打过来,纯粹就是为了骚扰。”记者看到,张先生的手机上分别有最少7个170和171号段的号码不断骚扰。无奈的张先生只好再次选择关机。

  被逼无奈

  200元红包“买”个安宁

  过了一会儿,担心公司有事,他又打开手机,骚扰电话还是不断,“明明知道是骚扰电话,但是根本没办法处理。”张先生说,与此同时对方给他发来一条短信息,“给了一个微信号,让我添加,通过微信解决问题。”张先生说,为了安全起见,他一开始并没有添加对方留下的微信号,“就想着是不是随机的诈骗,而不是有针对性的,可是很快对方却添加了我的微信。”

  在与昵称“香”的女性头像微信聊天中,对方一开口就要300元,张先生试图以各种理由搪塞,并且尝试打听谁是幕后主使,但对方马上显得不耐烦起来,并称“生意不止你一家”,最终张先生讨价到200元并发送了红包,对方领取后,很快骚扰电话就消失了,“其实作为企业来说,就是为了安全和安宁,如果报警,可能不会这么快结束,还不如花钱买个安宁。”

  张先生说,随后他将自己的经历发至朋友圈,得到了更多同行的响应,“看来与我一样经历的人不在少数,明明知道是诈骗,但是个人却没有办法。”张先生说,期间他曾尝试将对方手机号码屏蔽,但是,“根本行不通,因为你屏蔽一个电话号码,对方还会变换成其他号码再打过来。”

  昨日,华商报记者分别多次拨打了骚扰张先生的7个171、170号段的电话,要么是无法接通,要么是占线,还有就直接拒接。男子婚恋网遭西安女子纠缠 一晚被打百余骚扰电话

  专家支招

  可用软件屏蔽,也可向运营商投诉

  对于张先生遇到的骚扰,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副教授杨超,杨超说,类似的骚扰号码可以分为虚拟运营和网络电话,但都由虚拟运营商来管理,完全可以通过找虚拟运营商来投诉处理。榆林车行老板遭遇"呼死你"软件 1小时被呼340次

  杨超说,如果个人手机号码遇到类似骚扰,可通过手机软件进行屏蔽,有些手机的自带功能也可以屏蔽骚扰,“从专业研究上来说,也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来接听骚扰电话,最终通过消耗时间和话费等方式来增加骚扰成本,对方无利可图也会自然放弃。”

  对于张先生企业客服电话遭到骚扰的情况,杨超认为情况比较恶劣,其实可以通过运营商客服电话来投诉解决,“在金额不大的情况下‘私了’,也许比正常途径维权成本低,但这种花钱消灾的做法会助长对方嚣张气焰。如果遇到诈骗金额较大的话,务必选择报警处理。”


编辑:张雨薇

相关热词搜索: 骚扰电话 手机软件 运营商

上一篇:网曝西安一餐厅服务员用公筷吃东西 脏手随意抓菜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