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交大校长开学典礼勉励新生 每天达成小目标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6-09-05 07:29:28
[摘要]昨日,西安交通大学今秋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在思源活动中心举行,校长王树国深情演讲,为4200余名大学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勉励新生:“每天达成的小目标,是通往远大成功的必由之路。

  昨日,西安交通大学今秋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在思源活动中心举行,校长王树国深情演讲,为4200余名大学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勉励新生:“每天达成的小目标,是通往远大成功的必由之路。”

  王树国面对新入校的大学生说,进入大学学习首先要有梦想,要努力让自己成为有真才实学的人,之前经历的成功和荣耀都成为过去,千万记住进入大学校门只是又一段人生的开始,而第一年则是打好基础的重中之重,这时不是放开身心消费生活的时候,因为事业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坚韧如初,迈好第一步。他说,最近企业家王健林说,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先赚一个亿,正是这样的追求让他们养成了独特、坚韧的性格。

  王树国说:“进入大学同学们还要学会自律和自省,这个世界并不完美,而且充满诱惑,正因为这样,我们需要去改变、去克服、去发展,去追求更高的境界。”他说:“当原始兴趣感和事业责任感碰撞的时候,要有一颗坚韧的心,要学会克服心里小小的冲动,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坚强。”

  王树国希望刚刚入校的大学生,要有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他说,如果没有团队精神,担当大任的时候就很难服众,因为心中没有别人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未来更多的重任在等着你们,每个人要在这个过程中互帮互助、相携共进,养成良好团队合作精神。

  “4000多位同学将来也许不会成为4000多个马云。我不要求大家树立太长远的目标,只要做好每一天。每天反思总结自己,看身边同学有什么做得比自己好。每天看校外国外的发展,净化心灵、坚定信念、从点滴塑造自己,向人生目标迈进,每天达到的小目标,都将成为通往远大成功的必由之路。现在的社会注定是一个塑造人才的社会,这个时代注定是充满机遇的时代,希望同学们不辱使命,坚定的成为一个对得起自己、父母、国家和未来的人。”王树国语重心长地寄语大学新生。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王树国 校长 开学典礼 小目标

上一篇:老陕都爱的biangbiang面荣登中国十大名面 下一篇:侨联成立60周年 优秀陕籍华侨返乡见证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