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阿拉伯媒体人评G20杭州峰会:这是一次连通世界的盛事

关注 国际在线 作者:叶欣华 2016-09-05 21:11:31
[摘要]: 5日 ,二十国集团( G20 )领导人第十一次会议在中国杭州西子湖畔落下帷幕。据悉,本次峰会吸引了来自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记者前来采访报道。

图片默认标题

  埃及阿拉伯新闻社记者乌萨迈 摄影 叶欣华

图片默认标题

  记者采访苏丹记者穆斯塔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叶欣华):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会议在中国杭州西子湖畔落下帷幕。据悉,本次峰会吸引了来自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记者前来采访报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媒体人纷纷表示,杭州峰会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这是一次连通世界的盛事。

  埃及阿拉伯新闻社摄影记者乌萨迈·塔塔维说,杭州给他的第一印象是:城市干净,道路宽敞,秩序井然。而峰会新闻中心工作组为各国记者提供的服务保障也让他的报道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新闻中心比我之前想象的要大很多,各项设施都很棒,网速很快,志愿者的服务很周到,让记者们的各项工作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苏丹记者穆罕默德·阿卜杜阿齐兹·穆斯塔法来自已有30多年历史的苏丹当地知名报纸《苏丹人》。穆斯塔法说,在过去的几天中,他已就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峰会议题做了专题报道。对于习近平主席在B20峰会演讲中所提到的“世界各国应谋求共同发展”的观点,他十分赞同:“现在世界的发展已经决定了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在其中独善其身,世界各国应该加强合作以应对出现的各种危机,实现全面发展。习近平主席在B20开幕式演讲中指出,中国期待与各国加强合作,分享中国在实现公平正义和经济发展方面的经验。中国不是只说不做,‘一带一路’的提出和亚投行的建设充分说明中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实现各国共同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倡议。特别是向世界发出一个信号:要加强各国间合作,尤其是南南合作。”

  穆斯塔法说,G20杭州峰会特别邀请了多个发展中国家代表与会,使本次峰会没有局限于二十国集团之间的协商议事,而是倾听了更多发展中国家的声音,更具代表性和包容性,一如本次峰会的会标所描画的那样:G20架起沟通世界的桥梁:“我们都知道,桥通常是连通彼此的标志,这次峰会的会标体现出会议期待各国跨越国界、消除分歧,使全世界成为一个连通的整体,但这种沟通不仅限于二十国集团之间,而是扩展到世界各国。我认为,从这一点上说,杭州峰会非常成功。”

  作为G20成员中唯一的阿拉伯国家,沙特派出近300人代表团参会,沙特国内20余家媒体也来到杭州进行采访报道。沙特达尔阿尔法媒体公司首席执行官本德尔·阿卜杜萨拉姆先生说,此次在中国的工作经历让他对中国又有了新的认识,这里不仅有工业、贸易、创新产业的发展,也有多样的景观,友好的人民,他希望让更多的沙特人民了解真实的中国:“我期盼能很快再来到中国。中国的工业、贸易、创业产业发展很快,我希望更多的沙特人能够了解这些。不仅如此,这里景色美丽,人民友好,治安井然,沙特旅游者应该将旅游目的地从欧洲转向中国,因为中国能满足游客所有的期望。”

  让阿卜杜萨拉姆先生惊喜的不仅是中国魅力,更是中国为举办此次峰会付出的努力和诚意。他笑言,这届峰会办得如此细致,真是给其他国家出了个大难题:“我觉得,杭州峰会真是给(以后举办这项会议的)其他国家出了个大难题。不论从会议组织、技术保障还是我们看到的其他方面,我想,以后不会有国家再像中国(把G20峰会)做得这样细致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峰会 媒体公司 沙特 苏丹人 二十国集团

上一篇:国际政要盛赞G20杭州峰会 下一篇:规范数据提取 朋友圈可成呈堂证供是法治必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