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萍乡渔鼓《身边的老阿姨》入选全国群星奖总决赛

专题资料库 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成 2016-09-14 10:52:30
[摘要]萍乡渔鼓《老阿姨》还曾在第八届中国曲艺节上,作为江西省唯一的入选节目,获得本届曲艺节最高奖——优秀节目奖。

  记者陈成报道:8月31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文化部主办的第十七届“群星奖”总决赛将于10月16日至1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由萍乡市群艺馆选送的萍乡渔鼓《身边的老阿姨》,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后通过专家评委、群众评审认定,从全国五千余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冲进了第十七届全国群星奖曲艺类决赛(全国21个),是江西省唯一进入决赛的节目。

  此前,萍乡渔鼓《老阿姨》还曾在第八届中国曲艺节上,作为江西省唯一的入选节目,获得本届曲艺节最高奖——优秀节目奖。萍乡渔鼓属本地民间曲艺之一,俗称“打渔鼓”、“唱道情”,始于清末民初。《身边的老阿姨》用萍乡渔鼓表演唱的形式,生动地讲述了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随丈夫扎根山村几十年献身教育事业,如今年届九旬仍永葆本色的模范事迹。

  据了解,群星奖是文化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文化部设立的政府社会文化最高奖。本届群星奖是文艺评奖制度改革后举行的第一次评奖,代表了近年来群众文艺创作的优秀成果。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群星奖 总决赛 身边的老阿姨 入选 江西网

上一篇:温州《晒蓝》挺进全国“群星奖”决赛 下一篇:《村长家的尿不湿》将角逐十一艺节“群星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