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里约残奥会陕西运动员已获6金3银 远超历届成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7 06:53:23
[摘要]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5时45分,我省运动员吴春艳出战里约残奥会女子反曲弓公开级个人淘汰赛金牌争夺战,最终吴春艳以4:6不敌劲敌伊朗选手,憾失第一,夺得一枚银牌。

5yep4fd3.jpg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5时45分,我省运动员吴春艳出战里约残奥会女子反曲弓公开级个人淘汰赛金牌争夺战,最终吴春艳以4:6不敌劲敌伊朗选手,憾失第一,夺得一枚银牌。

  得奖的当天,恰好也是吴春艳父亲的生日,得奖后第一时间,吴春艳就在自己的朋友圈晒出奖牌和吉祥物,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和礼物遥祝父亲生日快乐。

  中国残疾人射箭队获2金1银 陕西选手贡献1金1银

  在里约残奥会女子反曲弓公开级1/16、1/8淘汰赛中,吴春艳的另外两名中国队友选手均遭淘汰,随后的比赛中,吴春艳顶住重压,稳定发挥,接连以6:4战胜乌克兰选手、7:1战胜波兰选手的成绩挺进决赛。在关键的决赛中,吴春艳4:6不敌伊朗选手,最终与金牌擦肩而过。目前,中国残疾人射箭队共收获两金一银,创历届最好成绩,而陕西选手就贡献了1金1银。

  此外,在北京时间9月15日早6时24分,陕西省运动员成姣在里约残奥会女子SB3级50米蛙泳决赛中以58秒28的成绩夺冠,此前的预赛中她以59秒8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加上此前她在SM4级150米混合泳比赛夺得的一枚金牌,成姣在里约残奥会上已斩获两枚金牌。

  女子乒乓球TT10级我省90后杨倩夺银

  与此同时,在15日结束的乒乓球女子TT10级单打比赛中,来自陕西省清涧的90后小将杨倩以0:3不敌波兰名将纳塔莉亚·帕蒂卡,获得一枚珍贵的银牌。

  据了解,刚满20岁的杨倩出生在陕西省清涧县玉家河乡,8岁时因一次事故致左臂截肢。2004年,在亲朋好友和省市残联的帮助和推荐下,杨倩进入陕西省残疾人乒乓球队。

  截至9月16日上午,各项比赛还在进行中,陕西选手已在里约残奥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斩获6金3银的佳绩,远超历届成绩。昨日下午,省残联工作人员张鹏飞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出征里约残奥会,我们保守预测我省运动员会取得3到4枚金牌,没想到比赛还没结束,我们就已经远超历届成绩,跟运动员的现场体能和发挥都有关系,竞技比赛很残酷,但也能创造很多可能性,这就是竞技比赛的魅力。”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残奥会 我省 吴春艳 里约 反曲弓

上一篇:今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 返程高峰尽量提前购票 下一篇:迪比斯为节水只开俩游乐项目 市民吐槽70元通票白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