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夜查发现"孪生"渣土车 将被罚5000记12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6-09-27 06:42:54
[摘要]交警夜间巡查,先是发现一辆渣土车顶灯不亮且司机无法出示证照,一个小时后,一模一样的一辆渣土车也赶到了,于是,诧异的交警将两辆车都予以查扣,并进行调查。”这位司机猜测。

xkc8qad7.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交警夜间巡查,先是发现一辆渣土车顶灯不亮且司机无法出示证照,一个小时后,一模一样的一辆渣土车也赶到了,于是,诧异的交警将两辆车都予以查扣,并进行调查。

  9月24日晚,交警灞桥大队对辖区内的渣土车清运行为进行巡查。晚10时许,在欧亚大道与灞河东路十字,一辆顶灯不亮且车身未张贴反光条的渣土车沿灞河东路由北向南驶来,巡查的交警灞桥大队浐灞中队民警上前将其拦停盘查,这辆车牌号为陕AK1042的渣土车司机无法出示相关证照,民警将车辆予以查扣。

  过了一个多小时,还是在同样的十字路口,同样的行驶路线,同样是一辆顶灯不亮且车身未张贴反光条的渣土车又被民警拦停盘查,让民警诧异的是,这辆渣土车的车牌号同样为陕AK1042,于是,民警将第二辆车也予以查扣。

  根据民警提供的照片,从车前来看,两辆车牌为陕AK1042的渣土车车型一样,只是顶灯稍有不同,如果是在夜间没有开灯的情况下,根本无法判别;从车后来看,虽然后保险杠的形状有所不同,在夜间也无法判别。

  两辆车驾驶员是否相识或有故意行为?昨日,民警表示,已经联系该车牌所属鑫瑞达公司进行核实,是否存在故意行为仍在调查,但对于涉嫌套牌的车辆将依法对驾驶员处罚款5000元、驾照记12分的处理。

  那么,明知道套牌存在风险,为什么还有人会铤而走险呢?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一位此前曾从事过渣土车清运的司机。他表示,车辆套牌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出现违法行为后,可以借套牌逃避交警部门的打击。”

  此外,他还分析,渣土车的管理审批手续非常严格,但渣土清运的利润又非常可观,所以如果有人买一辆同类型的车套牌正规渣土车,就可大大节省成本,而且一般也很难辨识。“一般来说,敢走同一条路线的肯定是相互认识的人,要不然不可能允许套牌车乱跑。”这位司机猜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渣土车 夜查 套牌车

上一篇:西安出台政策:新获国家5A旅游景区将获300万奖励 下一篇:西安开启连阴雨模式 专家:灰蒙蒙天气是雾并非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