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交警发布国庆假期交通预警 交通流猛增或拥堵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6-09-27 18:24:05
[摘要]预计10月1日、2日为出行高峰,3日至5日通往景区的道路压力最大,6日、7日进入返程高峰,其中1日出行最为集中、流量最大、最容易出现拥堵。

  9月27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节假期间高速公路等继续执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国庆期间正值我省旅游旺季,“2016首届丝路中国舞蹈大赛”将于2016年10月1日至10月4日在西安市举办,同时全省各地还将分别举办多起迎国庆的庆祝活动、文艺演出、博览会、交易会、汽车展以及游园活动、民俗表演等活动,群众跨省、市出行剧增,预计将会在我省的一些高速公路和各市绕城高速公路出现交通流量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一些城市的周边道路也将因出城入城交通流量猛增而出现一定程度的交通拥堵。

  根据以往通行情况预测,节日期间,连霍高速公路西临段临潼西收费站、西延高速延安收费站车流量大、京昆高速公路富平收费站车流量大,各地市、旅游景点的西汉、西镇、西商、蓝商、商界、商漫高速节日期间车流量较平时将有所增加。

  我省作为旅游大省,国庆小长假正值旅游旺季,各旅游景区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增加。预计10月1日、2日为出行高峰,3日至5日通往景区的道路压力最大,6日、7日进入返程高峰,其中1日出行最为集中、流量最大、最容易出现拥堵。同时,节日期间,每天上午出城、下午进城的潮汐交通特点也非常明显。在省界收费站、主要城市收费站和旅游风景区出入口收费站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因此提醒广大群众,出行前及时掌握前往地区路况信息、停车场分布情况,避免盲目出行,遇交通拥堵,应服从现场执勤民警指挥。

  易拥堵路段分流绕行方案及危险路段提示

  1.绕城高速河池寨至曲江段:经西安市南三环分流绕行。

  2.兵马俑专用线:经包茂高速临潼收费站分流绕行。

  3.西铜一级汽车专用公路西安至铜川段:经绕城高速、包茂高速分流绕行。

  4.福银高速六村堡至礼泉段:经G312国道分流绕行。

  5.京昆高速新筑至富平段:经S106、G210分流绕行。

  6.京昆高速西汉段:前往汉中方向车辆可经西安绕城高速或环山旅游线(S107)分流至包茂高速、十天高速抵达汉中。三轴及三轴以下货车可通过国道108、316、210通行。

  7.榆神高速府谷省际收费站:货车可经榆佳高速佳县省际收费站或青银高速吴堡省际收费站到达山西。

  由于山大沟深、坡陡弯急,提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通过以下路段减速慢性:包茂高速铜川至黄陵段、京昆高速秦岭服务区至涝峪段、福银高速长武至乾县服务区、福银高速麻池河立交至陕鄂界、青银高速绥德至吴堡段。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交警 发布 国庆 假期

上一篇:国庆假期陕西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停止路面施工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