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各大客运站国庆出行放大招 微信就能买汽车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28 06:46:06
[摘要]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去东南亚旅游千万注意防蚊国庆长假将至,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提醒警惕蚊媒传染病。

 >>提醒

  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去东南亚旅游 千万注意防蚊

  国庆长假将至,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提醒警惕蚊媒传染病。

  西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10月仍是南方地区蚊虫活动高峰期,提醒去南方和东南亚旅行的市民应警惕蚊媒传染病,特别是到新加坡旅行要注意预防寨卡病毒病,做好防护措施,在旅行期间采取严格预防措施避免被蚊虫叮咬,如使用防蚊液、蚊帐及穿着浅色长袖服装等。孕妇和计划怀孕者尽量避免到发生寨卡病毒传播的地区旅行。旅游归来如出现不适,尤其是出现发热和皮疹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并且告知医生旅行史和蚊虫叮咬史等。

  此外,秋季流感、腺病毒感染病例多发,易在学校发生聚集性疫情,应引起学校和家长注意预防。肾综合征出血热在每年10月进入流行高峰期。呼吸道、消化道或直接接触病毒均可能引起发病,临床表现主要以发热、出血和肾功能损害症状为主。

  >>天气

  国庆前天气转晴

  这两天,降水使得气温一路走低,不少市民已经换上了秋装。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雨水今天还会持续,明天停歇,天气转晴。

  最新预报显示,受台风“鲇鱼”外围偏东气流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我省南部仍有降水,但强度与范围逐渐减弱。明天全省大部降水结束,北部和南部局地有弱降水,9月30日我省受偏北气流控制,降水结束,天气好转。西安今天以多云间阴为主,最高气温在22℃左右。

  从目前的情况看,这轮阴雨天气将在国庆前夕彻底结束,随后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将会伴随我们,提醒需要出行的市民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安排好行程。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客运站微信购买

上一篇:陕西交警总队发布国庆交通预警 部分路段或现拥堵 下一篇:网购退货有规定 四类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