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悠悠古渡温暖的家 寿平民宿小镇今日盛大开园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6-09-28 14:50:09
[摘要]9月28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寿平民宿小镇(一期)盛大开园。作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优美小镇建设的又一力作,寿平民宿小镇以“古渡文化”、“民宿文化”为依托,将旅游产业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完美融合,开启了西咸新区民宿体验旅游新时代,为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乡统筹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9月28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寿平民宿小镇(一期)盛大开园。作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优美小镇建设的又一力作,寿平民宿小镇以“古渡文化”、“民宿文化”为依托,将旅游产业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完美融合,开启了西咸新区民宿体验旅游新时代,为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乡统筹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园1_副本.jpg

开园2_副本.jpg

泾河新城寿平民宿小镇的开园,引领陕西一种全新的旅游生活方式。繁华了千年的古渡文化重新复兴,泾河号子声震泾河大地。

在这里,择一方幽静的院落,享受泾河畔的田园美景;

在这里,伻一盏浓香醇厚的茯茶,享一段惬意宁静的美妙时光;

在这里,依水而居,让心灵在田园间尽情释放。

全景.jpg

民宿小镇盛大开园 开启陕西旅游新体验

开园当天,小镇里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点缀园区,营造了热闹的游园氛围,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流连。

形态各异的糖人、花样百出的剪纸、栩栩如生的面人等一系列民间传统手工艺展示吸引了一众小朋友们好奇的目光,纷纷围上来,自己动手捏一个独一无二的面人,欢声笑语,萦绕耳畔,肆意享受童年的欢乐。

园区内,悠扬的古筝古曲、琵琶妙音不绝于耳,让前来体验的游人们摆脱了城市的钢筋水泥,在这里慰藉心灵,畅享民宿小镇里的宁静悠扬;老人们在此闲庭信步,让惬意的休闲时光在这里静静流淌,尽享现代田园城市的怡人风光。

据了解,作为特色“民宿”小镇的代表,寿平民宿小镇(一期)由主题文化广场区、生态农业示范区、乡村民宿居住区、汽车露营区、拓展训练区五大主题功能区组成,以“健康”、“绿色”、“生态”为主题,形成了涵盖文化旅游、温泉度假、养生休闲、农耕体验等多种业态的综合旅游观光项目,是体验民宿旅游,享受田园风光的绝佳选择。

该项目全面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推动区域城乡统筹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让农民实现就地城镇化,引领优美小镇示范,推动区域文化旅游、城乡统筹和新型城镇化发展,为打造中国新型城镇化范例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泾河边的院子 享惬意田园风光

住星空帐篷、品茯茶醇香、觅自家菜园、牧生态牛羊、享温泉民宿,在寿平民宿小镇里,感受古渡文化,与田园新城来一次美妙的邂逅。

漫步园区,一系列表现“古渡文化”的雕塑小景映入眼帘。园区入口处的《晌午》雕塑显得格外醒目,母亲照料小孩的生活场景,生动展现了寿平古渡劳动人民浓郁的生活气息以及淳朴、宁静的田园生活方式。

驻足流连,民宿区内一幢幢特色民居依水而建,前庭后院、错落有致。独特的建筑形态,惬意的水畔民居,一系列文化雕塑景观点缀其中,将“民宿文化”、“古渡文化”与自然景色融为一体,令极富诗意的田园风光更加旖旎。

宿居星空帐篷区,白天晴空万里,波光粼粼的湖面倒映着白色帐篷,一幅“天空之镜”的美景已然显现;夜幕降临,望夜空繁星点点,月色撩人,彩色的霓虹灯点缀着一顶顶帐篷,在星空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浪漫气息。

汽车营地主题区,露营篝火田园间,早已成为都市青年人释放欢乐的主场,伴着甜美悠扬的乡村小调,在篝火闪烁中纵情歌舞;在汽车主题的酒吧里畅饮一杯,带你回归青葱岁月,时间在这一刻仿佛停住,留下只属于你的青春印记。

游玩在畜牧区,天蓝草绿,小朋友们带着天生的好奇心与牛、羊等动物亲密接触,让属于童年的欢乐遍撒牧场,创造出独有的童年回忆。

亲近田园,享受农耕。在认耕区,认领一片属于自己的小菜园,带上老人、孩子在这里亲手耕耘、体验采摘、回归自然,真正享受一家人的亲情时光,体验原生态的田园生活,别有一番趣味在其中。

竹畔茶舍里,茶香氤氲,约上三五好友,品茶香、谈古论今,望田园处处绿野环绕,赏庭院美景心旷神怡,让世俗尘嚣就此远离,好一个快意人生。

小镇里,悠然的田园生活竟似“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般怡然自得,诗意生态的田园美景,令“望山、看水、寄乡愁”不再是梦。

文化为魂 水系为韵

开启民宿旅游新时代

泾河新城开发建设5年来,严格遵循“核心板块支撑、快捷交通连接、优美小镇点缀、都市农业衬托”的现代田园城市建设理念,以“文化为魂、水系为韵、花木为媒、观光立区”为思路贯彻延伸,聚焦现代服务业、做强高端装备制造业和现代都市农业,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继以乐华欢乐世界、88℃温泉乐园为代表的“欢乐文化”,以陕商文化博览馆为代表的“陕商文化”,以茯茶镇为代表的“丝路茯茶文化”之后,泾河新城深入探索、挖掘区域优势文化资源的脚步从未停歇。寿平民宿小镇以“古渡文化”为底蕴,以“民宿旅游”为驱动,推动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强力带动泾河新城新型城镇化建设,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目前,泾河新城“优美小镇”建设已经成为一张张亮丽的名片,现代田园城市早已有了特色小镇点缀其中的崭新面貌,西咸新区民宿旅游的大时代已然开启,今后将为全力以赴建设大西安北部中心,打造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范例提供强大支撑。

编辑:赵培玉

相关热词搜索: 寿平民宿小镇 开园

上一篇:泾河新城打造新型城镇化助力农村创新转型升级 下一篇:让科技改变生活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乐华城的“ 硬”实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