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温补贴又黄了!西安14名保洁员质疑同工不同酬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6-09-28 17:19:39
[摘要]已是2016年9月底,天气已经转凉,然而仍像往年一样,今年的高温补贴应该是又黄了,老马等14名保洁员感到委屈,自己干同样甚至更重的活,为什么每年都没有高温补贴,而且工资比别的保洁员低千元左右, “这不就是同工不同酬吗? ” 14人颇有微词。

QQ截图20160928204921.jpg

  已是2016年9月底,天气已经转凉,然而仍像往年一样,今年的高温补贴应该是又黄了,老马等14名保洁员感到委屈,自己干同样甚至更重的活,为什么每年都没有高温补贴,而且工资比别的保洁员低千元左右,“这不就是同工不同酬吗?”14人颇有微词。

  老马等14名保洁员是西安市雁塔区等驾坡街办田家湾村的村内保洁员,他们负责村内道路的清扫以及垃圾的撞车清运,用保洁员老马的话说,相比大街上的保洁员,他们的活儿更重更累,“大马路边上都有树荫,他们干完活还能在树荫下凉快,我们就不行,村里哪有树啊。”老马介绍,然而即便是这样,他们在完成工作后,还被要求必须呆在工作岗位够一定时间。老马称自己与这10几个同事都差不多干了好几年了,每年夏天天最热的时候依然得在岗位上工作,但与其他保洁员一样享有的福利则仅限于一天5元的降温费,“其他保洁员还有一个人800多块的高温补贴,我们年年都没有,今年都到这时候了还没发,应该是又黄了。”两根老马在一起的另一名名保洁员则提到,道路保洁的工资都已涨到2000多元,而他们14人的工资则还是以前的1400多元。

  “我们也是归等驾坡街办保洁公司管的,为啥跟别的保洁员差距这么大?”老马他们想不通,找到街办,但街办的回复却不明不白,“人家说我们是扫村里的,所以这样。”但这群保洁员却想不通。

  28日上午,在田家湾村村口,老马等数位保洁员说起此事,均颇为不满。而华商报记者走进村内,发现路面干净整洁,显然是老马他们刚打扫过。而在介绍情况期间,他们发现地上有纸屑,还是下意识的用手中的工具去清扫。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补贴 同工不同酬 保洁员

上一篇:星火路立交箱涵主体浇筑完成 春节前南北主线通车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