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视问政第4期 占道扰民、粗暴执法成市民反映热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09-29 19:21:29
[摘要]10月8日,西安市电视问政将迎来第四期,本期接受问政的是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如何做好城管工作,减少执法矛盾呢?

  10月8日,西安市“电视问政”将迎来第四期,本期接受问政的是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如何做好城管工作,减少执法矛盾呢?一些市民对城管工作提出了好的建议。

  29日,一些市民打电话反映了城管执法的问题。市民樊先生说,他在酒店从事服务工作,几次回家路上看到城管执法时态度比较蛮横。建议城管执法人员加强日常监管,不要等上级来检查了进行突击清理检查,应规范执法行为。

  市民刘女士说,相比前几年,城管执法人员的执法态度已有所改善,但是仍有部分城管执法人员在驱赶流动小摊贩时说话比较粗暴,惹得围观市民对执法人员的行为不满。希望能对执法人员加强培训,提高执法素养。

  反映占道经营影响生活:

  在29日的热线中,反映早市、夜市占道经营,影响周边市民生活的线索比较多。张先生反映,万寿中路的便民早市开了两年左右,本来开设早市的初衷也是好的,为周围的市民提供了生活的便利,可是很多小摊贩摆摊占用了人行道甚至慢行道,很多家长早上送孩子上学从此经过,只能走到快车道上,很不安全。他建议把早市转移到背街小巷,这样既不影响交通,也可以方便周边的市民,而且要加强管理,以免垃圾满地污染环境。

  此外,很多市民反映楼下的夜市占道经营,持续到很晚,油烟、噪音导致附近的住户深受其害,希望城管部门加强对占道夜市的监管,最好规定最晚营业时间,保障周边住户的休息权。

  新城区城管执法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开设了公众微信号,市民可以搜索关注“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局”(或搜索微信号:xcsryl),拍下照片后留言反映,一般的问题两个小时就可以得到解决,反映的市民还可以获得话费奖励,欢迎市民参与监督,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占道 扰民 粗暴 执法

上一篇:大学生防骗调查大一新生容易受骗 这几类骗局最易得手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