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全市1.7万名青年志愿者服务黄金周

关注 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周尤 2016-10-02 17:36:00
[摘要](记者周尤)10月1日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当天,全市许多地方都可见青年志愿者的身影。记者昨天赶到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时,21岁的青年志愿者雷春艳正忙着为乘客引路。

  重庆日报讯 (记者周尤)10月1日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当天,全市许多地方都可见青年志愿者的身影。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全市将有大约1.7万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各类志愿活动中,为市民提供服务。

  记者昨天赶到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时,21岁的青年志愿者雷春艳正忙着为乘客引路。当天是国庆小长假的第一天,出行的乘客比较多,雷春艳的主要工作是为乘客提供购票指引、信息咨询、换乘指引等志愿服务。

  雷春艳是“重庆火车北站地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之一。该志愿服务队有10名青年志愿者,分散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和北广场的大厅、进站口以及轨道交通出口等位置,为旅客提供进站指引、行李搬运等服务。

  据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提供交通疏导志愿服务外,青年志愿者们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助老爱老、义卖等志愿服务活动,以营造热闹文明的节日氛围。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志愿者 重庆火车 新实践 治国 志愿服务

上一篇:《中国建设者》第三集:地下宝藏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