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专业值守不离岗,他们不只是烈火英雄

关注 央视网 2016-10-11 14:21:12
[摘要]”正是晚饭时间,密云消防太师屯中队的报警电话突然响起,7名官兵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在湖北,天降大雨的黄石开发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本田越野车与一辆槽罐车相撞,由于越野车驾驶座与槽罐车相撞后变形,致使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被困无法动弹。

  央视网消息 “我们在古北水镇外围的山里!我们迷路了!”正是晚饭时间,密云消防太师屯中队的报警电话突然响起,7名官兵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山中迷路的共有6人,他们是下午两点左右上的山,其中两个大人,四个小孩,最小的只有11岁。在景区消防站专职消防员的指引下,消防官兵拿起手电、担架、安全绳等救援器材就进了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摸黑攀爬,消防官兵终于找到了迷路的一家六口,并护送他们安全下山。

  提起消防员,大家会觉得他们的天职就是救火。但事实上,当群众遇上譬如被困在电梯里、卡在栏杆上、迷失在路中、陷在塌方中等等险情的时候,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的,也都是消防官兵。

  在湖北,天降大雨的黄石开发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本田越野车与一辆槽罐车相撞,由于越野车驾驶座与槽罐车相撞后变形,致使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被困无法动弹。

  黄石特勤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到事故发生地。此时驾驶员已经休克,消防官兵立即联合交警和医护人员,使用牵引器将越野车从槽罐车车头拉出。随后,消防官兵使用液压钳,将越野车车门剪下,再用撑顶器撑开越野车车内空间,成功将越野车驾驶员救出。而这一系列专业而迅速的救援手法,也为伤者的救治争取了时间。经过治疗,这名司机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福建,消防官兵扛着十几种破拆器材爬了13层楼,拆墙救出了困在故障电梯中的群众;在陕西,消防官兵在塌方现场为了防止二次垮塌,扔掉工具用双手扒开砂石,将被掩埋的农民工救出;在江苏,一名三岁的男孩调入七米深的井中,消防官兵在自己身上挂上救援绳,“倒挂金钩”深入井中将孩子救出……

  专业、迅速、勇敢,哪里有危险就出现在哪里,这是每一个消防员共同的名片。谢谢你们,在每一天里的默默守护。你们不仅是救火的英雄,更是人民在危难时刻的保护神。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官兵 越野车 槽罐车 迷路 驾驶座

上一篇:债转股:拒绝“僵尸企业” 不当“免费午餐”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