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投诉企业废气扰民 获官方“传球”式回复

社会新闻 荆楚网 2016-10-13 15:27:51
[摘要]10月11日晚,当阳市政府官网上一则投诉及回复,引发网友热议并在截图在网上流传。

\

网友投诉当阳一家企业废气扰民。(网页截图)

\

  玉泉办事处官方回复引网友不满,当阳市政府办公室补充回复。(网页截图)

  10月11日晚,当阳市政府官网上一则投诉及回复,引发网友热议并在截图在网上流传。

  在该投诉中,有村民向“市长信箱”栏目反映当地一企业近几个月来“生产排出的烟雾刺鼻难闻”、“实在无法正常呼吸”。而当地相关部门的回复则让网友感叹:这个传球我给满分……

  网友投诉企业废气扰民

  记者10月11日晚在当阳市政府官网上查找该投诉看到, 9月28日晚上21时30分,村民向“市长信箱”投诉反映玉泉办事处一家企业废气排放,严重影响附近村民正常生活的问题。

  投诉中写道:“我们玉泉办事处雄风一组的村民,已在这里生活好几十年,一直都平静,环境良好,”但近几个月来,因一家企业“生产排出的烟雾刺鼻难闻实在无法正常呼吸。”

  根据该村民描述,“我们现在每天生活呼吸在难闻的气味中,尽管每天关紧门窗,晚上休息时屋内一样弥漫着那个气味,我们不了解它是否对人体有害,光是每天呼吸着也受不了……”

  在投诉结尾,村民写道,“真心希望各位领导能帮市民解决这个生活日常的困扰,每天闻的真心难受!”

  官方回复被疑“传球”

  10月10日,当阳玉泉办事处予以官方回应。回应全文为:您好,感谢您对企业排烟问题进行投诉,接到您的来信后我处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专人联系相关部门与企业。据了解,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虽落户于玉泉办事处雄风村,但该企业是育溪镇招商引资的企业项目,请您咨询育溪镇人民政府进行沟通协调以解决您的问题。

  对于这个回应,网友们显然是不满意。网友“荒漠上的羔羊”说:“真会糊弄人民群众。”网友“重金属”则调侃说:“这个传球我给满分。”

  当阳官方连夜调查再回复:环保设施已正常运行

  10月12日上午,在当阳市玉泉办事处的官方回复下面,记者发现多了一则回复,落款为“当阳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为:当阳市政府接到投诉后,立即责成环保部门迅速调查处理。经当阳市环保部门现场调查后认定:该企业于今年6月完成了清洁能源改造工程,使用天然气为燃料。废气来源为菌种培养基在杀菌消毒中外排蒸汽产生的异味。十一长假期间,该企业按照环保部门要求停产整改,外排蒸汽改过去直排为经处理后由封闭管网冷却排放。

  回复中称:10月11日晚22时,当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再赴现场,对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经现场核查,环保设施运行正常。

  对于具体事实以及网友将如何看待这个结果,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企业 投诉 回复

上一篇:90后民工每天搬5千块砖 工地健身成网红有百万粉丝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