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中国十一艺节"群星奖"音乐类决赛西安举行

关注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魏永贤 2016-10-18 13:47:21
[摘要]10月17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音乐门类决赛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全国的21支队伍在决赛中亮相,可谓百花齐放,声声悦耳。《山东梆子腔》以流传在鲁西南一带的地方戏山东梆子为基础旋律,用器乐的形式展现了人民群众百听不厌的乡音乡韵。

鼓乐《巾帼魂踞娘子关》,山西省文化厅报送。

  万里长城第九关——娘子关,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雄踞于山西省平定县境内,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巾帼魂踞娘子关》以唐初唐高祖李渊的三女儿平阳公主为创作原形,讲述了平阳公主凭借京畿藩屏娘子关,带领军民保卫华夏大地,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忠君爱民,保家卫国的故事。有强烈的民族精神与爱国主义色彩。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 本剧目富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并且再现了平定武迓鼓千年来留给后人的记忆符号,又给这一民间艺术奇葩增添了新的艺术内涵与文化张力。既让它保留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原汁原味,又大胆地进行了传承与发展,使非遗项目更加符合当前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的审美趋势。

观众享受来自基层的音乐大餐。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群星奖 音乐 决赛

上一篇:图解:长征中克敌制胜的两大重要法宝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