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秦腔现代剧《狗儿爷涅槃》上演 讲述农民土地情缘

关注 华商网 2016-10-18 13:55:03
[摘要]10月17日晚,地方戏曲、秦腔现代剧《狗儿爷涅槃》在庆华文化宫上演。10月17日晚,地方戏曲、秦腔现代剧《狗儿爷涅槃》在庆华文化宫上演。10月17日晚,地方戏曲、秦腔现代剧《狗儿爷涅槃》在庆华文化宫上演。

10月17日晚,地方戏曲、秦腔现代剧《狗儿爷涅槃》在庆华文化宫上演。

10月17日晚,由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创作的《狗儿爷涅槃》在庆华文化宫上演,由梅花奖得主李小雄、柳萍领衔主演,获得现场观众好评,并收获了专家极高赞誉。

该戏脱胎于北京人艺的探索戏剧代表作《狗儿爷涅槃》。故事取材自著名编剧刘锦云长年的农村生活,在新中国成立前、后以及改革开放三个重要的历史时期的背景下,讲述一个农民的“土地情缘”。祖辈陈老汉遭财主祁永年逼债,抱恨身亡,发家梦碎。父辈狗儿爷,于战乱年头,捡收了祁家15亩好芝麻。翻身解放,土改分田,祁家那座高门楼也分到狗儿爷名下。门楼下相亲再娶,添置土地,美梦香甜。忽听一声令下,土地车马忽拉拉归了大堆儿。其子陈大虎欣逢好年月,重拾发家梦,办起白云石场。为修建大道,拆掉土改胜利果实高门楼。老一代狗儿爷的发家梦想在苦苦追寻中“涅槃”,新一代的陈大虎继续寻找发家梦。

本剧不满足于仅仅从道德层面上来评判生活、评判历史,从多种角度去透视生活、透视历史,对农民的国民性、民族性进行深入反思。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狗儿爷涅槃 秦腔 地方戏曲 现代剧 庆华

上一篇:“你不可不知的长征知识”系列图解(2):八次战役战斗谱写战争奇迹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