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腾讯“云+未来”峰会西安站召开,助力开拓“数字丝绸之路”

高新区 华商网 2016-10-19 13:45:44
[摘要]10月18日,由腾讯公司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腾讯云与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承办的腾讯“云+未来”峰会西安站正式召开,众多创投界及云计算领域精英齐聚西安,共同探讨云计算如何助力西安开拓“数字丝绸之路”。

10月18日,由腾讯公司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腾讯云与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承办的腾讯“云+未来”峰会西安站正式召开,众多创投界及云计算领域精英齐聚西安,共同探讨云计算如何助力西安开拓“数字丝绸之路”。

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腾讯与西安的一系列合作。会前,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西安市副市长赵敏及市政府有关单位、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领导亲切会见了前来出席本次峰会的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一行,双方就腾讯与西安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赵红专对腾讯“云+未来”峰会在西安的召开表示欢迎,希望此次峰会进一步推动西安各界与腾讯公司的深入交流与合作。邱跃鹏也表示,未来还将持续加大在西安的资源投入力度,充分发挥腾讯在互联网及云计算等领域的优势,助力西安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

1.jpg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会见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

持续深化,合力打造西安“数字丝绸之路”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云计算和大数据则是产业创新的重要基石。一直以来,西安市高度重视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兴互联网产业发展,致力于加快推进现代互联网技术与传统制造业、服务业相结合,推动产业融合升级。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李亚红在致辞中表示,西安是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当前,西安高新区处于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致力于加快推进现代互联网技术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相结合。腾讯“云+未来”峰会作为西安双创周的重要环节,将进一步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与各行业深度融合,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2.jpg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李亚红发表致辞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在演讲中表示,近几年,腾讯与西安已展开了很多合作,未来将全面开放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力,以优秀行业解决方案和人才培训认证体系,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帮助更多企业、政府实现互联网+的宏图,打造数字丝绸之路。

3.jpg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发表演讲

此前,西安高新区与腾讯云已围绕资源、技术、人才、资金展开深度合作,在西安软件新城建设腾讯云基地,腾讯云通过提供具有互联网场景和思维的云服务,不断提升西安本地企业的创新创业能力。而本次腾讯“云+未来”峰会的召开,也预示着腾讯云与西安各界将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助推西安抢占“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制高点。

全体系解决方案集中亮相,云计算助力产业升级

云是“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第一要素。峰会上,腾讯云针对西安产业发展特点,全面推出大数据、云安全及不同行业的全体系解决方案,为各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云动力。

腾讯云大数据产品总监林野介绍,腾讯云基于腾讯海量的数据资产、多年的技术积累及自身业务运用场景推出的数智方略产品线,将大数据用户画像标签体系、区域人流分析、优图人脸识别等多款大数据产品囊括其中,满足企业、政府的个性需求。

在安全领域,腾讯云在此次峰会上获得了由国际权威认证评估机构DNVGL颁发的CSA-STAR云安全金牌证书,成为首家信息安全国际国内双认可STAR金牌云服务商。在不断完善平台安全合规的基础上,腾讯云持续开放更多场景下的安全能力。本次大会上,腾讯云密集发布了针对直播、电商、金融、游戏四大行业的安全解决方案。

此外,针对西安企业海外业务布局较多的特点,腾讯云通过当前已布局的5大洲18全球服务节点,4TB分布式防护能力和500+CDN加速节点,与多种计算和网络模块、丰富数据库服务,向企业开放海外云化解决方案,让更多客户抓住出海契机,帮助古城通过“走出去”拓展产业发展的新空间。

同时,腾讯云还针对物联网、互联网金融、视频、微信生态等不同行业,分享了极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新兴产业的技术创新带去了无限可能。

一站式培训认证体系落地,奠定“互联网+”发展基石

在互联网+战略的推进过程中,云计算市场规模迅速扩大,随之而来的就是云计算相关人才的匮乏,数据显示,未来全球将面临130万左右的人才短缺。西安也不例外,面临本土企业和新兴产业的快速兴起,西安对技术人才的需求显得十分迫切。

 “随着云计算的普及,不仅市场人才匮乏,而且大众自主学习的需求也将会日益凸显。” 腾讯云高级产品经理刘永峰介绍,腾讯云提出了一站式的培训认证体系。其中,TCCE认证是针对个人开发者的认证课程,TSC专项课程则面向高校、企业客户而开设,而TPTS合作伙伴培训计划专为合作伙伴开设,提供技术训练营、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认证、讲师培训认证等培训支持。

高校领域,腾讯云在西安推出了“云+校园”公开课,为陕西高校学子提供各类型丰富资源,助力陕西云计算与大数据的人才建设。合作伙伴方面,腾讯云推出合作伙伴训练营,从销售和技术两方面快速武装各区域核心合作伙伴,帮助合作伙伴掌握销售技巧和基本技术能力。

腾讯云针对西安召开的西安软件园CTO特训班的开班仪式也在峰会上举办,作为腾讯云培训体系的一部分,CTO培训班是面向技术类企业人员所提供的一门课程,特训班的开设对于解决西安技术人才的输出问题,企业实现云的转型升级,打造科技创新的产业新城,助力西安软件园的快速发展具有巨大的推进作用。 

作为“互联网+”和分享经济的最早呼吁者和实践者,腾讯始终致力于构建开放共赢的行业生态。腾讯云也将通过不断开放云服务和技术,持续完善各领域解决方案,助力丝绸之路在云端延伸。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腾讯

上一篇: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圆满落幕 下一篇:传统行业如何实现“互联网+”的转型升级——看陕西新三板明星企业“唐荣股份”的转型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