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樊登——我的创业观:“阅读改变城市”读书分享会举行

高新区 2016-10-19 13:47:57
[摘要]10月12日至18日,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火热开启,双创周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集中展示陕西省优秀创新创业成果,举办多场创业论坛和专业赛事。10月17日下午,“阅读改变城市”读书分享会在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进行,本次举办的“阅读改变城市”读书分享会由西安高新区创业发展中心和樊登读书会联合举办。围绕“我的创业观”为主题开展。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何清主持。特邀请樊登与企业家交流创业观点,分享创业智慧。

10月12日至18日,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火热开启,双创周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集中展示陕西省优秀创新创业成果,举办多场创业论坛和专业赛事。10月17日下午,“阅读改变城市”读书分享会在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进行,本次举办的“阅读改变城市”读书分享会由西安高新区创业发展中心和樊登读书会联合举办。围绕“我的创业观”为主题开展。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何清主持。特邀请樊登与企业家交流创业观点,分享创业智慧。

樊登,樊登读书会发起人,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以横跨传媒界、学术界和培训界的资深背景,成为国内公关营销和领导力方面极具影响力的专家和导师。主持节目包括:《给你一个亿》,一档投资创业真人秀节目;《商界传奇》,以企业经营发展的传奇故事为主线,讲述商业精英的创业历程,共同分享财富心得。

分享会上,樊登从当下的双创背景,市场形势,全面解读创业,解析创业案例,讲述关于创业精英的创业故事。同时,对创业经验相关的问题作了总结,如创业者怎样找投资、开拓市场等。最后从自身案例出发,分享了他的创业思想:讲述自己如何从主持人转变为创业讲师,为何创立樊登读书会,又是如何一步步扩大影响力的。

嘉宾对话环节,邀请到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主任宋琦、西安三花良治电器有限公司(良治洗之朗)品牌创始人马悦、西安中科比奇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李玮琛与樊登从不同角度探讨创业,启发受众。

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主任宋琦,从为创业者提供平台的角度,谈了为何要组织建立创途品牌和创业街区,组建这些平台能够为创业者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及前景。

马悦所成立的公司是中国最早致力于智能马桶盖产品的企业,李玮琛所创立的是专业从事新一代移动手势交互技术的企业,他们作为成功企业家代表,全面分析了当下的创业形势与前景,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从创业之初到公司成立再到公司一步步壮大,如何选择团队与平台,如何规避风险和错误以及如何面对创业中的挫折等。

西安高新区创业发展中心作为西部最资深、最专业的创业服务机构之一。一直以双创领跑者的姿态冲刺在西部创新创业的前沿阵地,已成功运营了西部首个政府背景众创空间“创途在XIAN”,成绩斐然。截止目前,创途在XIAN有17个项目累计获得投资6930万元。本次双创活动周上,随着 “i创途”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瞪羚谷创业社区”项目正式投入使用,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从功能、定位、承载项目及服务内容等几个层面深度专业化裂变——立体式的创业组合矩阵,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创业一站式服务。

“樊登读书会”作为一个创业案例,它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学习社区,利用App,带领大家吸收书本知识,由知名导师创作解读书摘,以图文帖、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多个平台上进行分享传播;线下会举办读书沙龙和讲座。目前已有稳定的粉丝量和注册会员。

本次“我的创业观”主题活动得到广泛关注,活动现场i创途众创公园共计人数达到500余人。嘉宾精彩的分享和讨论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此活动旨在传递创业知识,分享创业经验,为创业者指明方向。本次读书会是在i创途举办文化类活动的开端,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种类、更广范围、更加有趣的活动在这里开展。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樊登读书会 创业

上一篇:腾讯“云+未来”峰会西安站召开,助力开拓“数字丝绸之路” 下一篇:传统行业如何实现“互联网+”的转型升级——看陕西新三板明星企业“唐荣股份”的转型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