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 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量创纪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6-10-26 16:08:06
[摘要]普华永道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前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和金额均实现显著增长,交易数量达到创纪录的671宗,几乎是去年全年交易数量的两倍

QQ截图20161026185546.png

  10月26日,华商报记者从普华永道了解到,根据最新数据,陕西企业对外投资主要涉及矿产资源、房地产、国际贸易、商贸服务等领域,目前还在不断拓展。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投资、并购专家提醒陕西企业注意五大方面。随着陕西自贸区的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的带动作用更加明显,陕西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需求将增多。

QQ截图20161026185608.png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普华永道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前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和金额均实现显著增长,交易数量达到创纪录的671宗,几乎是去年全年交易数量的两倍;交易总金额逾1,600亿美元,其中单笔金额超过10亿美元的大额交易逾30宗。

  同时,陕西省商务厅公布的 2016 年 1-9 月对外投资情况表明,陕西省累计新设境外企业 56 家,同比增加 3 家,中方实际投资 5.5 亿美元,同比增加 55%,主要分布在香港、美国等地,主要涉及矿产资源、房地产、国际贸易、商贸服务等领域。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李丹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因素的持续催化,优质企业进行跨境投资与并购已逐渐成为一种新的趋势。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得益于 A 股市场畅通的融资通道和快速增长的财务投资者。陕西省企业依托自身在矿产资源方面的优势,在投资活动中也表现突出。海外并购交易数量攀升,海外工程项目也同步推进。

8k66dqdy.png

  以陕西省为例,2016年1-9月,陕西省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4.91亿美元,同比增长21.85%;新签合同额17.82亿美元,同比增长97.99%。在数量不断上升的同时,中国企业在海外开展工程项目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这其中包括税务风险管理、外汇风险管理、保函风险管理、以及财务风险和中长期融资运作等。

  陕西企业如何借助自贸区东风走出去?专家提供了实际方案和建议。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普华永道中国基础设施及大型项目融资服务总监陆遥等团队专家建议,陕西企业在对外投资之前,第一,提前做好研究,比如借助当地机构更好了解市场,选择更好项目。第二,利用法律、合同等保障资金利益。第三,做好商业尽职调查,全面评估当地市场和商业环境。第四,进行财务分析,寻求合理回报。第五,风险评估,比如选择对冲工具规避汇率风险,购买保险,让自己有保障。

  未来陕西企业对外投资情况如何?普华永道中国西安主管合伙人叶骏认为,随着经济的重构和日趋成熟,境内战略投资活动将持续增长,而 A 股上市公司由于增长进一步放缓,将利用国内高估值的优势及并购活动寻求增长。随着陕西自贸区的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的带动作用更加明显,陕西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需求将会增多。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前三季度 海外 并购量

上一篇:小轿车用黄色半透明胶带遮挡号牌 遇交警检查逃离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