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实行弹性供热 若觉得温度低可申请提前供热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10-29 07:06:14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热力部门了解到,如果有小区因温度低希望提前供热,物业可征得业主同意后向供热公司提出申请。一般来说,西安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要到12月初,所以提前供热主要是在气温突降和持续低温的情况下启动。

  最近几天越来越冷,很多市民穿上了棉袄,一些家有壁挂锅炉的用户甚至开炉用上了暖气,有市民询问,针对最近的寒冷天气,市政集中供暖是否也能提前?华商报记者从热力部门了解到,如果有小区因温度低希望提前供热,物业可征得业主同意后向供热公司提出申请。

  昨日上午,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开展“供热服务进小区”活动,走进北郊的恒大名都小区,向小区居民讲解用热知识,供热服务工作流程,收费标准及客服投诉电话等。同时,进入用户热交换站,帮助小区物业对热交换站设备进行检查调试,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操作技术指导。重点对小区换热站板换、流量表、压力表、循环泵等各种设施进行检查,使设备具备良好的运行状态,提高采暖效果和采暖质量。

  “这几天这么冷,特别想念暖气,是不是今年要提前供暖呀?”该小区居民张女士询问热力工作人员,这几天降温十分明显,她和孩子都已经穿上了羽绒服,回家也开启了电暖气,她觉得既然天气冷得如此之快,应该根据天气情况考虑提前供暖。

  就此问题,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回应称,该公司正在积极进行供热前的各项准备,下属各供热公司目前各生产设备已经进入单机试转阶段。下一步按照工作计划进行系统联机运转、外部管网冷态循环,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弹性供热准备。

  如果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就会启动提前供热。一般来说,西安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要到12月初,所以提前供热主要是在气温突降和持续低温的情况下启动。

  西安市每年正常启动供热的时间为11月15日。2012年11月上旬,西安遭遇寒潮天气,11月9日提前6天供热;2013年11月13日,西安市提前两天开始供热。2014年和2015年均是11月15日启动供热。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热力总公司 平均气温 采暖

上一篇:西安地铁改为按里程计价 一号线全程6元二号线7元 下一篇:西安长安通实名卡首次办免费 补办要缴18元工本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