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黄框+黄色数字1和2啥意思 西安交警专业解读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6-11-06 13:08:42
[摘要]市民吴女士开车路过西安太白南路与科技路十字时,在快车道上看到一组这样的地面标识:黄框+黄色数字1和2。

马路上标注的新标识

  两天前,市民吴女士开车路过西安太白南路与科技路十字时,在快车道上看到一组这样的地面标识:黄框+黄色数字1和2,她在西安街头还是第一次看到,于是拍下后发上微博,没想到立刻引起网友热议,大家纷纷猜测,这到底是啥意思?昨天记者联系到西安交警部门,专业解读了这一标识。

  长啥样?黄框+黄色数字1和2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太白南路与科技路十字,远远便看到十字中央南北方向,原本施划的左转待转区标线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由黄色的数字加方框,转折箭头和虚线、实线组成的交通标识。在南北方向距离十字十米处的内侧道,同样是这种组合式的交通新标识。

  记者现场看到,此时南北方向为红灯,一辆正由南向北准备左转的别克轿车还像以前一样,依然停在十字路口的待转区域。执勤交警看到后立刻上前,示意该司机此处禁停,引导他靠边停车后,向他讲解新型组合标线的含义。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路过此处的司机,几乎所有人都并不清楚这个标识的含义。的哥赵师傅说:“作为专业司机,我当年考驾照都是认真上学学了两年,才当上司机的。可是即便如此,我还是看不懂这数字是啥意思。我猜有可能是提醒分流变道吧。”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左转 交警部门 标线

上一篇:蟊贼尾随外地女游客 北院门刚偷完手机就被"拿下" 下一篇:三桥怡和茗居小区未通自来水 开发商打井供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