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被公婆纠缠不休 绝望之下放火烧房被判刑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6-11-09 15:32:31
[摘要]面对给公公婆婆的四十万元赡养费以及高额的按揭贷款,吴某想要把自己名下的房产卖了,但是她公公婆婆一直不肯搬走。

9日,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获悉,当地女子吴某(化名)在丈夫去世后,因为房产抵押等问题,被公公婆婆纠缠不息,公安、法院等一直难以调解。今年1月,为吓唬公婆,吴某选择在家中放火。日前,西湖法院对该案宣判,被告人吴某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40岁的吴某在一家制药公司上班,由于丈夫几年前因病去世,她一个人要照顾儿子还要照顾公婆,感觉有些吃力,但是更让她心力憔悴的是公婆这几年对她的纠缠。

吴某说,公公婆婆住的房子是自己婚前购买的,属于自己所有。吴某婚后同丈夫另外购买了一套房产,后来丈夫生病,她一人承担按揭贷款的偿还。2011年7月,吴某同丈夫及公婆签订了一份协议,约定吴某赡养公婆,在婆媳不能友好相处后一年半内付清40万元的赡养费;婚后购买的房屋属于吴某所有,吴某偿还所有贷款……丈夫去世后,公公婆婆一直为房子的归属、赡养费及儿子的抚养问题对吴某百般纠缠。

面对给公公婆婆的四十万元赡养费以及高额的按揭贷款,吴某想要把自己名下的房产卖了,但是她公公婆婆一直不肯搬走,还把房屋产权证件等都藏了起来,说是房子要留给孙子。为此,吴某与公公婆婆经常发生争执。吴某表示,她愿意支付赡养费,只是希望公公婆婆从她的房子中搬出去,给她和儿子留一个安宁的空间。之后的几年里,经过公安、社区多次调解,甚至诉至法院,吴某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吴某感到了绝望,决定铤而走险,吓唬一下公公婆婆。今年1月的一天,她趁公公婆婆都不在家,点燃了家中的棉被,后又赶紧拨打了110和119。最终火被及时扑灭,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吴某也被公安机关带走。

今年10月,西湖检察院以放火罪对被告人吴某提起了公诉。

庭审中,被告人吴某自愿认罪,“当时很难受,就放了火,后来怕火烧起来出大事就报警了。我做错了,很后悔,但是希望法院能给我一个机会。”

西湖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以放火的方式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经构成放火罪。被告人吴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予以减轻处罚,作出如上判决。(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公婆 纠缠 放火 绝望 判刑

上一篇:19岁打工妹轻信"好心"摩的司机 求职路上遭奸杀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