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宝鸡太白县柴胡山村荣获"中国最美乡村"称号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6-11-10 07:38:39
[摘要]11月6日,从第二届“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暨城市与景区、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成果发布会”上传来喜讯,太白县鹦鸽镇柴胡山村荣获第二届“中国最美乡村”称号。

  11月6日,从第二届“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暨城市与景区、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成果发布会”上传来喜讯,太白县鹦鸽镇柴胡山村荣获第二届“中国最美乡村”称号。目前,宝鸡共有凤县、太白县在该评选中获奖。

  该活动是由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办,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以弘扬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的全国百佳生态文明城市与景区、美丽乡村推选活动于2015年启动,目前已举办两届。

  据了解,柴胡山村位于太白县鹦鸽镇镇区北入口,为太白县药王谷风景区所在地,全村7个小组168户694人,主导产业以核桃、板栗、中药材和农家乐为主,2015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0790元。2013年被省旅游局命名为陕西省特色旅游示范村,2015年被评为宝鸡市第二届“十大美丽乡村”。

  近年来,柴胡山村突出“药王仙谷、养生福地”主题,围绕药王谷景区开发,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产业培育和移民搬迁,全力打造孙思邈“药王文化”,加快建设生态、田园、美丽宜居乡村。在镇村前期投资的基础上,引进北京一公司,投资10亿元打造5A级景区,前期规划、设计等工作全面展开。建成药王宝塔、悬空栈道、景观长廊,治理河堤水面,配套污水处理、垃圾收集等环卫设施,营造了生态优美的宜居环境,成为了该县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中,陕西省还有汉中市留坝县、华山风景名胜区、府谷县黄甫镇分别获“全国百佳生态文明县”、“全国百佳生态文明景区”、“全国百佳生态文明镇”殊荣。 华商报记者 张超 通讯员 陈余涛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太白县 最美乡村 柴胡山村 生态文明 乡村建设

上一篇:陕西郑国渠申遗成功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