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男子租房14年只为让走失孩子找到家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2016-11-11 15:52:00
[摘要]大儿子走失后的第四年,邵卫超的二儿子出生了。2002年5月20日下午5点,邵卫超和妻子在店里忙活,6岁的儿子邵文潇从幼儿园回来后,放下书包出去玩,只有十几分钟的工夫,就不见了。

  大儿子走失后的第四年,邵卫超的二儿子出生了。照片上看,兄弟俩长得很像,圆脸、小眼、胖嘟嘟的。二儿子叫邵文远,“他哥哥叫文潇,一个‘远’字,是想告诉他,在远方有个哥哥。”

西安男子租房14年 只为让走失的孩子能找到家

  十几分钟工夫就不见了

  二儿子今年10岁,小名石头。自出生以来,邵卫超每年都要给儿子拍一张照片。

  他家的旧式相框中,兄弟俩的照片摆在一起,大儿子的发黄发皱,永远定格在小时候。二儿子的像素清楚,每张照片上都印着字——等二儿子长大时,邵卫超就能通过照片,勾勒出大儿子的模样。

  的确,大儿子长大了会是啥样,邵卫超完全不知道。14年过去,这个年轻时魁梧、英俊的男人,已经满脸胡须。生活拮据,他好多年都没买新衣服了。

  邵卫超44岁,在普化镇做铝合金门窗生意。

  这个镇,靠近321国道,交通便利。镇上逢三六九为集市,当地人称“上会”。过去,他的门面房在临街的位置,因为为人厚道,生意还算不错。

  2002年5月20日下午5点,邵卫超和妻子在店里忙活,6岁的儿子邵文潇从幼儿园回来后,放下书包出去玩,只有十几分钟的工夫,就不见了。

  “娃会写自己的名字,知道家里的电话号码,失踪那天穿着深灰色条纹裤子,穿一双黄色拖鞋,上身穿淡灰色长袖线衣,外套是深蓝色马甲。”邵卫超说,当时和儿子一起玩的,还有邻居家的几个孩子,“后来有人在普化镇政府里的水龙头跟前见过孩子,还在镇政府对门商店里出现过……”

  此后整整3年,邵卫超夫妻俩像是被抽去了魂儿,“不接活儿,想吃就吃上一口,不想吃就睡一天。”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租房 走失 男子 孩子 杂货店

上一篇:最有文化的理发店藏身陕师大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