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大明宫遗址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日应急演练活动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6-11-12 13:41:05
[摘要]冬季来临,天气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2016年11月11日下午,在大明宫遗址区中建二局金科天籁城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1.png

  华商网讯 冬季来临,天气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2016年11月11日下午,在大明宫遗址区中建二局金科天籁城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大明宫遗址保护办和中建二局以消防实地演练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明宫保护办副主任陈理志表示:进入冬季后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多发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随着施工量急剧增加,安全事故仍不断发生,严重威胁着广大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如何有效地控制和降低施工现场建筑安全事故及火灾事故,是建筑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各项目代表以“消防月”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宣教活动,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把事故对人员、财产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做到防患于未然。使施工管理人员和工程施工人员具有对安全的自觉能动性,对安全生产时刻心存敬畏。

2.png

  大明宫保护办副主任陈理志致辞

  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金科·天籁城项目经理焦楠说:火灾无情,警钟长鸣。作为建筑项目的工作人员,更要时时刻刻都保持警惕,关键时刻会消防、会救援、会逃生。希望能通过演练让大家懂得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紧急救援和疏散逃生的技能,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施工现场应急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民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3.png

  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金科·天籁城项目经理焦楠致辞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分为四个环节:一是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二是常见外伤应急处置讲解。三是常用消防器材使用讲解。四是现场灭火实际操作。在演练结束后,由大明宫保护办管理人员为现场的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相关宣传品,普及安全知识。在现场记者看到,当演练中的“火灾”发生后,工地管理人员立即开启报警器,紧急疏散施工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

6.png

应急演练现场

  与此同时,工地消防小组立即救援灭火,并迅速开展人员搜救和伤员抢救工作。从发现火点,到扑灭大火,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现场专业人员还通过讲述典型案例的方式,为建筑工人讲解了如何报火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并结合施工现场随意存放易燃材料、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违章使用明火、工人流动性大责任心不强等特点,详细讲解了建筑施工中的防火注意事项。提高了建筑企业的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发生时所造成的损失。

4.png

应急演练现场

  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金科·天籁城位于西安市未央区凤城二路与太华北路交口,总建筑面积约为36万平方米。项目部自2013年成立以来,以过程精细,品质卓越为质量标准,以合理安排、科学引导为生产策略,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安全信条,凝聚成一支作风优良、英勇善战的强有力的团队。

5.png

  应急演练现场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大明宫 遗址区 消防 宣传

上一篇:“米西的安康”收获第四届陕西青创赛 文创专项赛三大奖项 下一篇:本周日临潼悦椿温泉酒店的亲子派对在等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