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官出大招冻结老赖账户 强制执行127万元执行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6-11-16 17:05:36
[摘要]今年4月份,西安奥鑫模板有限公司诉汕头市某建筑公司、汕头市某建筑公司西安分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汕头市某建筑公司西...

  今年4月份,西安奥鑫模板有限公司诉汕头市某建筑公司、汕头市某建筑公司西安分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汕头市某建筑公司西安分公司支付奥鑫公司租赁费和其他费用合计近80万元,汕头市某建筑公司对汕头市某建筑公司西安分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但判决生效后,两被告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今年7月28日,奥鑫公司到长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官许立在承办此案后,按照法律规定给二被执行人分别发出了执行通知书,但两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执行法官随即对二被执行人进行了“点对点”和“总对总”网络查控。很快,“点对点”网络查询反馈结果就显示,被执行人汕头市某建筑公司在西安市的某金融机构有存款,执行法官随即到银行将该公司的账户进行了冻结。在确认被执行人对被冻结账户没有异议后,11月4日,执行法官顺利为申请人扣划到执行款91.7万元。

  赵女士是一名出嫁女,但多年来其户籍一直在被告长安区某村组。与丈夫付先生1994年结婚后,付先生也将户籍从湖北老家迁到了被告村组。婚后两人先后育有两个儿子,四人户籍均登记在被告村组。但2013年6月,被告村组集体土地被征用分配征地款时,村组以赵女士是出嫁女为由,未给其一家四口分配该笔款项。经协商无果后,赵女士一家将村委会及村组一同诉至法院。

  法院最终判决,被告村组支付原告一家合计24.8万元,且村委会与村组互负连带清偿责任。但判决生效后,因二被告拒不履行,赵女士一家无奈又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李晓在受理此案后,经多次走访被告村委会和村组无果后,果断做出强制执行的决定。在得到“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的信息反馈后,及时对被告村组账户进行了冻结和扣划。结果,不到半个月时间,执行法官就为申请人顺利执行回近25万元征地款。

  “点对点”和“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开通以来,极大地节约了案件执行成本,同时也给申请执行人带来效率价值,确保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实现。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刘纯博 梁建霞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法官 利用 网络 查控 系统

上一篇:客车司机超员冲关逃逸 陕西首例因超载入刑案开庭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