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拆迁补偿妻子称生下双胞胎 报户却说不清出生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6-11-17 15:21:41
[摘要]出生医学证明有疑点、连孩子出生日期都说不清楚… …近日,灞桥一男子为多领拆迁赔偿款,购买假证前往新筑派出所虚报户囗,不想被户籍民警当场发现。

  出生医学证明有疑点、连孩子出生日期都说不清楚……近日,灞桥一男子为多领拆迁赔偿款,购买假证前往新筑派出所虚报户囗,不想被户籍民警当场发现。

  11月16日,公安灞桥分局新筑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在办理某村村民李某申请出生报户材料时,发现李某持有的出生医学证明疑似假证,遂对其进行仔细询问,李某支支吾吾、欲言又止,似乎在隐瞒着什么,连自己孩子的出生日期等基本情况都交代不清。民警判断分析,认定李某所持的出生证系假证无疑。民警在想方设法稳住李某的同时,联系民警迅速赶到户籍室,当场将李某抓获。 民警对李某进一步调查中获悉,李某所在的村因土地征用正在拆迁,李某看到户口本多一个人口登记,就能在拆迁时多领取几十万的赔偿款,遂动了“一夜暴富”的贪念,从网上购买了两个假的“出生证明”,谎称其妻子生了个双胞胎,却不想被工作作风严谨的户籍民警识破。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2条之规定,李某的行文属伪造医学证明,目前,李某已被公安灞桥分局行政拘留10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谎报 补偿款 双胞胎

上一篇:西安今日限行尾号7和2 仍有限行车辆在出行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